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確定司機還有飯吃嗎?M-BENZ將與BOSCH合作打造具自動駕駛技術的計程車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06/2017星期四)

據外媒報導,在不久前MERCEDES-BENZ對外宣布將與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供應商BOSCH廠合作開發具自動駕駛技術的計程車,希望日後能將真正的無人駕駛技術應用於城市中,以造福更多的人們。目前兩家公司已經將開發重點聚焦於第四級(SAE Level 4)以及第五級 (SAE Level 5) 的自動駕駛階段。所謂的第四級是高度的自動駕駛階段,但無人駕駛技術僅能於特定的行車環境如高速公路或是車輛較少的環境下使用,至於第五級則是全然成熟的自動駕駛階段,駕駛無須分神在道路環境上。

目前這項正進行中的計畫,其概念頗類似現今流行的叫車服務公司,消費者僅須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App進行叫車,另一端的自動駕駛計程車收到訊息後則會主動前往消費者所在的位置進行載客服務,雖然目前兩家都對此計畫的相關細節守口如瓶,但他們透露整個計畫的最終目標是將這套自動駕駛系統開發成熟使之接近量產階段,以利車輛都能夠順利在各城市間往來。而根據2015年MERCEDES-BENZ發表的F 015 Luxury in Motion concept自動駕駛概念車來看,當初該廠認為在10年內相關技術就可開發成熟,對比現今兩廠的合作計畫來看,或許在這幾年間就會有相關成果出來了,還請大家耐心等候。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