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中國奇瑞控告MERCEDES-BENZ侵權
AUTONET記者:Anyway(03/29/2017星期三)

還記得 MERCEDES-BENZ 在去年巴黎車展上推出的 Generation EQ 電動休旅概念車嗎?近來中國奇瑞車商因為 MERCEDES-BENZ 的 EQ 名稱與他們奇瑞 eQ 迷你電動車的名稱太過相似,怒而向中國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申訴。

 
奇瑞eQ
 
奇瑞 eQ是在 2014 年上海車展中亮相,eQ的名稱源於奇瑞QQ品牌。QQ汽車在中國暢銷十多年,成為知名品牌之後,奇瑞於2014年推出了QQ汽車的純電動版。為了將純電動版與傳統燃油車款做出區別,奇瑞將純電動版 QQ 命名為Electric QQ,為了方便消費者記憶與市場行銷,將其簡稱為「eQ」。2014年奇瑞汽車正式提出註冊申請「奇瑞eQ」商標,並於隔年 7 月核准註冊。

而 MERCEDES-BENZ 的 EQ 則是旗下的電動車副品牌,並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推出 Generation EQ 概念車,是 MERCEDES-BENZ 進軍動電車領域相當重要的車系,將在2020年末之前在德國工廠生產首款 EQ 電動車。然而在量產車出來之前卻得先面臨中國車商控告侵權的官司,讓 EQ 登陸中國市場多添變數。

中國奇瑞車商發言人表示,公司已向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申訴,希望禁止 MERCEDES-BENZ 在中國使用 EQ 這個名稱。奇瑞表示,公司推出名 eQ 的小型電動車已有兩年時間,而 MERCEDES-BENZ 現在再使用確實不妥;而 MERCEDES-BENZ 對此仍沒有回應。

 
Generation EQ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