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未來油電趨勢,現行Polestar恐成VOLVO末代純汽油北極星
AUTONET記者:Chappy(03/27/2017星期一)

如同全球各大車廠,VOLVO也正積極研發油電混合動力之相關技術,讓自家產品能跟得上未來的環保趨勢。不過,除了標準車型,VOLVO似乎有計畫進一步將油電動力運用在其產品中以性能著稱的Polestar系列中。

隨著其他對手頻頻推出性能更強勁的新引擎應戰,如AUDI在RS3上加大0.5L的排氣量換來400hp的馬力輸出,而MERCEDES-AMG也為了其A45 AMG以全新的377hp四缸引擎取代原有的2.0L款,目前僅有一款搭載於S60及V60 Polestar的362hp引擎的VOLVO勢必需要想辦法榨出更多性能。

倘若VOLVO真的有意在未來的Polestar系列上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這也將代表現行的Polestar車款將會是最後的純汽油動力Polestar。不過,透過Polestar的調教,估計新的動力系統不但會比現行的雙渦輪2.0L四缸引擎還要來的更強勁,也將更為環保。

VOLVO北美分部總裁Lex Kerssemakers就曾表示:「追隨別人的腳步並不是VOLVO的風格!Polestar反映的目標並不是成就一輛終極性能機器,而是打造一款兼具日常使用和熱血性能的產品。」Kerssemakers更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上表示,讓Polestar轉型為環保及性能皆備的油電化計畫已經著手進行中。

「VOLVO的工程團隊已經展開相關研發工作,我們要做的,並不是單純為Polestar放上一具更強悍的四缸引擎,而是加入一定程度的電動化元素。」Kerssemakers補充:「目前工程師們已經在決議接下來的開發方向,不論最後會以什麼形式呈現,Polestar的動力電動化會是主要目標。」

雖然那句「不論何種形式」實在相當令人在意,但我們可以滿心期待下一代的Polestar車款將會是結合環保、性能、實用性,三位一體的水藍北極星。

(圖為現行之Polestar車款)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