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一款ALPINE A110輪胎,耗費MICHELIN超過兩年研發?
AUTONET記者:Chappy(03/27/2017星期一)

於稍早所結束之日內瓦車展上,一輛相當為人樂道的法國新經典-ALPINE A110正式發表其量產車型。然而,這家復興品牌的復興車款,當然在細節上都不能隨便,就連其所採用之輪胎都須以特殊規格打造。這樣的要求,可耗費MECHELIN長達兩年多的時間才達成。

ALPINE是一間隸屬於RENAULT旗下的跑車及賽車廠。其自1955年成立,並推出數款採用RENAULT後置引擎的跑車。ALPINE在1973年由RENAULT所收購,並在1995年全面停產。直至今年,ALPINE才以與其曾於60年代推出之經典跑車同名的A110再次重返車壇。

作為ALFA ROMEO 4C和PORSCHE Cayman的競爭對手,ALPINE對於細節的要求相當講究,甚至連輪胎都採用特殊規格,也讓MICHELIN為此投入大規模的開發工作。MICHELIN表示,新款高科技輪胎特別針對濕滑路面的抓地力表現做了明顯改善。

ALPINE採用前205/40後235/40的10吋輪胎,並要求該輪胎須在任何極端路況及使用環境下,均能提供安全、穩定的性能表現。為此,MICHELIN以其跑車用胎Pilot Sport 4做為改良基礎,並於法國及西班牙等地的MICHELIN技術中心進行累積超過3000km的賽道測試。

「ALPINE工程團隊的野心驅使我們有意研發一款超高科技胎款,好與ALPINE新車的特色完美相符。」MICHELIN工程師Pierre Chaput說道:「這代表著新胎款除了必須在極端狀況擁有高度運動表現外,車輛在日常使用下也須有靈活反應,同時更須結合整體高安全性和良好的濕地抓地力。」

全新的輪胎將會安裝在限量1955輛的ALPINE A110 Premiere版車型上,該車型已以2000歐元(約台幣65.7萬)的訂金開放訂購。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