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BMW及MERCEDES的異口同聲(二):相隔一海兩樣情,柴油在美國沒未來
AUTONET記者:Chappy(03/21/2017星期二)

為了符合日益嚴苛的環保標準,今日的柴油引擎技術已與以往有著相當大的進步,結合高效能及大扭力,讓其成為今日車壇的一大熱門動力選擇之一,至少,本該是如此。然而,自從2015年VW集團的柴油門事件爆發後,讓美國消費者逐漸對於柴油車款敬而遠之。

不過,相較於美國市場的灰暗未來,位於大西洋另一案的歐洲地區,不少車廠對柴油動力的發展仍抱持著相當程度的樂觀。起碼,同樣來自德國的BMW及MERCEDES均對此有著類似看法。

「在美國市場,柴油車一直都屬於小眾。而有趣的是,很多在美國購買柴油車款的消費者,其實都是自歐洲移居美國的客群,且他們對於柴油動力有著相當程度的熱愛。」BMW行銷總監Ian Robertson如此表示:「但我不認為柴油車在美國市場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其未來毫無榮景可言。」

不過,Robertson亦坦承,歐洲各國對於柴油車款的檢驗標準並不一致,造成行銷上的困難,並表示:「部分國家甚至讓通過歐6標準及25年前的柴油車款採用相同檢驗標準。」但仍認為在柴油車款隨著標準日益嚴苛而被PHEV油電混合動力取代前,在歐洲市場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對此,MERCEDES-BENZ老闆Dieter Zetsche的看法亦大致相同,並委婉地表示:「內燃機引擎的進步相當大,今日的柴油引擎和汽油引擎的差別已相去無幾。不過,不同於歐洲市場的現況,很明顯地,柴油引擎從未在美國乘用車及輕型卡車上扮演過重要角色,而這樣的狀況在未來也不會有太大改變。」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