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極度乾燥合夥人出資?JAGUAR傳受託生產F-Type GT4賽車
AUTONET記者:Chappy(03/21/2017星期二)

說到JAGUAR近年來最為性能取向的車款,相信很多人會先想到F-Type。不過,雖然JAGUAR過去便是以賽車聞名車壇的車廠之一,至今其仍未以廠隊之姿讓F-Type奔馳於正式賽事中。只是,有人可能對於現狀並不甚滿意。

日前,國外媒體《Autosport》報導指出,JAGUAR LAND ROVER(JLR)旗下專門開發性能車款的SVO特殊車輛部門傳出正在進行一項秘密計畫。該計畫為推出F-Type廠車,並將用於GT4房車賽是組別。然而,不意外地,JLR並未承認該計畫之存在與否。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以往JAGUAR的賽車計畫,是由車隊委託車廠生產賽車,這次的F-Type廠車是名消費者以個人名義購買的。而根據報導內文指出,該買家有可能是英國潮流服飾品牌Superdry極度乾燥的品牌共同創辦人James Holder。

Holder一直以來均以他的ASTON MARTIN Vantage GT4賽車參與歐洲多場賽事。而據傳,Holder向JLR委託生產了3輛F-Type GT4賽車,並預計將於今年賽季的GT4歐洲系列賽上稍後亮相。但更令人在意的是,JLR是否有意於這次委託後繼續生產F-Type GT4廠車?

根據先前之報導,JAGUAR聘來了經驗豐富的賽車專家Graham Humphrey,相當有可能就是為了這次委託而加入JLR團隊。Humphrey過去曾設計出1999年的Le Mans賽事冠軍車-BMW V12 LMR,其亦曾加入過BENTLEY Continental GT3的開發團隊。而日內瓦車展上高注目度的ASTON MARTIN及RED BULL聯名車款-Valkyrie也是出自Humphrey之手。

(圖片僅供參考)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