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契合「工業4.0」優勢 以數位革新汽車工業,汽車發明者Mercedes-Benz持續領航前行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0/2017星期一)

18世紀工業革命浪潮掀起,至今歷經多次的工業革新,為世界帶來更為現代化的生活實景。如今,「工業4.0」正如火如荼展開,以數位化作為第四次工業革命主軸,將為世界帶來何等變化?身為汽車發明者,Mercedes-Benz帶領世界車壇走過130餘年,也早已做好準備,將「工業4.0」的數位主軸發揮最大價值,以智聯網充分結合人、機器、工業製程,利用智慧科技與自動化技術,將車輛設計、生產製程至售後服務效能最佳化。並非以科技與機器取代人,而是仍把「人」擺在首位,將客戶與員工價值最大化,讓「The best or nothing」的品牌宣言持續貫徹於每個層面中。

Mercedes-Benz契合「工業4.0」 邁爾肯總裁於論壇中精闢解說

「現在走進Mercedes-Benz位於德國的工廠中,生產線上幾乎找不到兩輛完全一樣的S-Class。」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Mr. Eckart Mayer)參與2017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高峰論壇中【汽車製造業變革】主題時,所帶來的「汽車產業新浪潮—Mercedes-Benz的工業4.0」演講時所提到的內容。於19世紀,Mercedes-Benz僅需在生產線上生產三款轎車就已足敷市場需求,但如今,這數字已超過10倍,大幅擴增的產品陣容與客製化服務,倚靠的就是工業4.0的智慧化生產線。

身為車壇領導者,Mercedes-Benz也極早便已進入工業4.0時代。對於Mercedes-Benz而言,工業4.0意味著是從研發、採購、生產、行銷、銷售到售後服務等價值鏈完整數位化,並以智能網為基礎,串接人、機器與工業流程,發揮最三者合一的最大潛能。如此一來,讓產品設計週期縮短及生產過程可以更快速、靈活且高效能,不僅可完美對應Mercedes-Benz當前為數可觀的車型陣容,設計更能即時因應消費者需求潮流,並可達到高度客製化服務。

立基智慧製程優勢 持續放大以人為本思維

積極轉型為「智能工廠」的Mercedes-Benz生產線,將導入諸多先進科技,如擴增實境的運用以提升組裝時的精準度、虛擬裝配測試可提升組裝製程的效率、人機結合之數位化製程、全方位零死角的自動化車身接合技術、遠端遙控與整合等,將可有效提升生產線的靈活度與效率,並打造更優質且舒適的工作環境,也能增進物流效率,實踐以人為主的革新思維,為員工帶來更佳的工作環境與效率、為客戶帶來更多元的產品與優質服務。

身為汽車發明者,雖然Mercedes-Benz並非數位原生世代,但藉由始終如一的前瞻視野,受惠於工業4.0所帶來的進化與革新,提升生產效率、達到更佳的生產靈活度,並維持一貫頂尖的品質表現,且給予員工最適與人性化的工作環境。借重工業4.0的優勢,讓Mercedes-Benz始終引領車壇前行。就如同邁爾肯總裁所說的:「身為擁有超過130年歷史的汽車品牌,Mercedes-Benz了解,唯有走在時代尖端,才能在數位浪潮下保持領先。」The best or nothing的堅持,無論哪個世代,始終如一。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08000-365-24。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