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日內瓦車展:新世代豪華皮卡之作!MERCEDES-BENZ X-Class 概念車現場展演
AUTONET記者:Joseph(03/16/2017星期四)

在商用車市場有著完整戰略規劃的 DAIMLER 集團,2016 年底正式發表 MERCEDES-BENZ 最新進軍皮卡貨車級距車系「X-Class」,並先行以概念車型態對外現身。做為擴大輕型商用車打擊範圍的全新車系。在預計 2017 年末登陸市場的規劃下,日前這款概念車也抵達日內瓦車展暖身亮相。全新 X-Class 將鎖定歐洲、拉丁美洲、南非與澳大利亞為主力銷售地區。而從 Concept X-Class 探究其車系定位,無論在強大性能、豪華座艙以及休旅式設計等方向,皆與市售競爭對手形成差異化優勢。

早在 20 世紀 70 年代,MERCEDES-BENZ 便以 W114 / W115 底盤世代打造出品牌首款皮卡貨車「la pick-up」,而基於南美及全球市場需求,2016 年發表的 X-Class 不僅重拾豪華風格與實用性整合的設計理念,在實車 2018 年正式上市前,原廠更搶先於英國地區推出預訂服務,僅須登記資料並支付 1,000 英鎊即可成為首批車主,顯見 MERCEDES-BENZ 對這款跨界之作有著高度自信。

藉由整合 RENAULT-NISSAN 集團開發平台資源,並以全新世代大改款的 NISSAN NP300 Navara 底盤架構為基礎,開發週期明快的 Concept X-Class 跳脫傳統雙生車款的窠臼,MERCEDES-BENZ 在設計初始便已融入 X 字號精神,訴求時尚、豪華、性能及地形跨越能力等多重元素,打造出豪華五人座中型 pickup 貨卡的新世代版本,其中包括承襲 G-Class 越野血脈的階梯式車架,4MATIC 四輪傳動系統以及自家強悍的 V6 雙渦輪引擎,輔以豪華 SUV 等級座艙表現,為傳統輕型商用貨卡細切出更為明確的頂級定位。

外型上 Concept X-Class 的前半部有著結合 MERCEDES-BENZ 新世代 SUV 的霸氣肌理線條輪廓,分為都會和越野兩種外型套件,可提供不同需求的使用者進行搭配,而高聳的輪拱穿上 20 吋寬幅鋁合金輪圈,高底盤設定與 1.9 公尺的車高已略見其地形跨越實力。原廠表示未來頂級車型將搭載 V6 雙渦輪柴油引擎,結合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兩具速差器,搭配電子牽引系統與後多連桿懸吊設計,實現 11 噸有效負載與 3.5 噸拖曳能力,並兼具精準轉向及行路舒適性。

以結合輕型商用、越野運動和日常移動等多重身分用途為設計出發點,Concept X-Class 延續 MERCEDES-BENZ 過去開發出 M-Class 運動型多功能豪華休旅車的嶄新觀點,為消費者打造出有如 SUV 乘坐駕馭體驗的商用車款。將搭配高解析度中控觸控螢幕,與齊全主被動安全設備,座艙並可選擇真皮內飾及多樣化面料材質,營造其豪華貨卡的形象。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