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日內瓦追蹤報導-FERRARI總裁:買不到FERRARI的客戶才去買LAMBORGHINI
AUTONET記者:Chappy(03/15/2017星期三)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集團總裁暨FERRARI主席的Sergio Marchionne日前於日內瓦車展上接受媒體訪問。一向有話直說的Marchionne不意外地依然走著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直白風格,並表示,很多買不到FERRARI的消費者,最後轉為LAMBORGHINI的車主。

在本屆車展的訪談會上,Marchionne對於FERRARI的未來規劃做了些預告。Marchionne表示,由於訂單過於熱絡,很多消費者無法如願購得心愛的FERRARI車款,因此有意計畫增加FERRARI產輛。相較於2015年賣出的7664輛、2016年的8014輛銷售量,Marchionne預估今年全年銷售表現可接近8500之水準。

當然名氣也帶來了相當的影響,不過FERRARI的日益熱銷確實是不爭的事實。先前便有報導指出,諸如488 GTB、California T、GTC4 Lusso T等車款,交車日程都已安排到2018年了。「部分FERRARI車款之預購訂單已經排了相當長的隊伍。」Marchionne如此說道:「而這實在不是應有的待客之道。」

不過,Marchionne也認為,部分有意購買FERRARI卻向隅的消費者,反而為其他義大利車廠帶來商機。並直指前FERRARI車隊領隊、現任LAMBORGHINI總裁的Stefano Domenicali表示:「無意對Domenicali不敬,但為數眾多的LAMBORGHINI車主之所以購買LAMBORGHINI是因為他們買不到FERRARI。」

不過,由於沒有任何調查得以佐證該言論,事實是否如此相當難判定,但至少Domenicali不打算隨風起舞,沒計畫多做評論。而近年來,LAMBORGHINI的成長也是業界皆知,相較於2015年賣出3245輛,LAMBORGHINI在去年銷量達到3457輛,成長幅度達7%。

此外,Marchionne也有計畫擴張市場規模。「我認為市場中尚有未開發的潛在消費領域」Marchionne如此表示:「FERRARI會嘗試各種可能性,但僅有符合市場口味的產品才會納入量產計畫。」不過,已FERRARI的品牌價值而言,相信不管推出什麼產品,都會吸引一群人爭相搶購的。

說道目前FERRARI於市場中所欠缺的領域,無疑是入門級距車型和近年熱門的跨界車款。不過,Marchionne過去曾於2016年否定上述兩種可能性,不僅表示Dino若復出,將難以在品牌中找到定位,更表示若要FERRARI推出跨界休旅不如一槍打死他。

至於動力系統的轉變,Marchionne似乎有意做些改變。FERRARI於未來將持續採用動力強勁的V12引擎,但將剃除手排車型。而未來的FERRARI也不排除將採用混合動力源,Marchionne稍早便曾指出,所有2019年後生產的FERRARI都會配備有某種程度的電動化技術。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