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日內瓦車展搶先報:何必德製?DS 7 Crossback,歐洲車的安全、法系車的浪漫
AUTONET記者:Chappy(03/03/2017星期五)

前不久才被拍到間諜照的DS 7 Crossback,如今像是瞞不住般,由官方正式接露預告。這款法系豪華小型Crossover結合優雅浪漫和運動前衛,安全性配備更是應有盡有,不禁讓人體認到,德系車款不再是歐洲品牌的第一選擇!

即便車身尺寸和中國限定的DS 6相當接近,DS 7 Crossback在設計風格及細節質感上均較前者更為講究、精緻。車頭採用家族性的「DS Wings」雙翼式設計,將頭燈及水箱護柵輪廓融合一體。頭燈以水平排列的LED組合而成,並將方向燈及日間行車燈整合於前保桿中,整體造型相當兇悍、銳利。

細長的尾燈同樣採LED燈組,並以雷射雕刻出菱格紋造型,營造時尚感及立體感。中央並以鍍鉻飾條相連接,在視覺上呈現出向兩側拉伸的寬闊感,不僅讓車尾造型不流於DS 6般的單調,更建立起寬厚穩重的可靠性。DS 7 Crossback另提供17∼20吋多款輪圈選擇。

DS 7 Crossback在內裝設計提供四種不同風格供消費者選擇-Bastille(自由解放)、Tivoli(心悅樂園)、Opera(魅影歌劇)、Performance Line(性能競技)。中控台、車門內板、座椅等車內鋪層也將因風格而有皮革、木質、人造麂皮等不同用料。中央顯示器之旋鈕甚至可換為玻璃水晶材質。

不僅配備12吋數位儀錶板,DS 7 Crossback中控台上也配置了12吋大型顯示器,包含導航、MirrorScreen、DS Connect等功能也均整合其中。全車配備14喇叭Hi-Fi音響系統,並於中央出風口間設置有收摺式BRM R180時鐘,種種豪華配備讓DS 7 Crossback內裝散發優雅且精緻的奢華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DS 7首度搭載了DS Connected Pilot半自動駕駛系統,結合距離可調式跟車控制、車道偏離輔助等功能,並在該模式下可達180km/h的最高時速。此外,DS 7 Crossback另配備有DS Park Pilot全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除此之外,DS 7 Crossback還配備了夜視及障礙物偵測、駕駛注意力偵測等功能。而車載的DS Active Scan Suspension懸吊監測可藉由車上設置的攝影機、四個車身感應器、三個加速計來掃描前方路況之突起或坑洞,並藉此調整阻尼設定。

DS 7 Crossback在動力方面提供5款引擎選擇,包含180hp及225hp的兩種1.6L THP渦輪四缸、130hp 1.2L PureTech渦輪三缸、130hp及180hp的兩種1.6L BlueHDi渦輪柴油引擎,上述引擎將搭配6速手排或新款8速自排變速箱。DS宣稱,新的8速變速系統較舊款還要輕上2kg,並在油耗表現上增進4%。

此外,對於注重環保的消費者,DS 7 Crossback也推出了E-Tense PHEV油電車型。該油電版DS 7搭載有200hp的1.6L引擎和8速自排變速箱及兩具109hp的電動馬達。兩具電動馬達分別搭載於前、後軸上以實現四輪驅動,並連同引擎具備300hp的綜效馬力。後座地板上裝載有13kWh的鋰離子電池,讓DS 7 Crossback擁有60km的全電動續航力。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