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防水手機有福啦!HARMAN推無線Apple CarPlay,首搭德系車
AUTONET記者:Chappy(03/01/2017星期三)

隨著各大車廠逐漸重視自家車款與車主生活上的連結,越來越多車款如今已可支援Apple CarPlay等手機連結服務。然而,仍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要使用CarPlay功能仍需物理性地以傳輸線連接,尤其對於主打防水的手機而言,要開開關關防水蓋實在相當不便。

不過,汽車零件供應商HARMAN近期開發出一套新的車載系統,能讓手機透過Wi-fi及藍芽等功能與車載系統中的CarPlay做連結,首次實現CarPlay無線連接。而根據官方示意圖,未來BMW新5系列車款有望搭載此新功能。

HARMAN表示該技術將下包給部分代工廠,但對於首批提供該功能之車廠,其發言人則三緘其口,並表示暫時無法透露確切客戶名稱。不過,HARMAN目前身為VW集團、DAIMLER集團及BMW集團的供應商,因此該新功能相當有機會首度現身於德系車款。

由於先前HYUNDAI及KIA曾提供車主自行下載更新軟體至隨身碟或記憶卡,再插入車載系統以進行CarPlay更新,新的無線連結技術不排除也能透過相同方式提供服務,讓非新車之車主也能自行更新系統,享受相同功能。

HARMAN表示,透過無線連接至CarPlay系統後,其功能使用方法與過去的物理連接方式相同。去年曾有國外統計資料顯示,由於對操作介面的熟悉,多數民眾傾向使用手機導航功能,而非車上內建之系統。藉由無線連接的CarPlay系統,相信能提高CarPlay使用率,同時亦帶來更容易上手且便利的使用體驗。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