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車車之間相報路?BMW將自2018年推出即時路況資訊收集系統
AUTONET記者:Chappy(02/23/2017星期四)

隨著導航系統的普遍,如今大多數駕駛於不熟悉之地區時,普遍會依賴導航系統。然而,導航系統提供的資訊畢竟有限,若因臨時性的施工等原因而暫時封閉,這時仍只能摸摸鼻子繞道而行。但對BMW來說,在這「智慧」時代,不能接受這樣的「笨行」。

因此,BMW打算於2018年起在旗下車款安裝名為Mobileye's 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的路況管理系統,其將以BMW駕駛輔助系統中現有的攝影機技術來收集即時路況,針對車輛行經之固定式物件做拍攝紀錄,如路標、護欄及當地地標等,並將收集到的資料回傳志雲端系統。

由於Mobileye管理系統能將拍攝到的影像切分為小型數據上傳,據BMW表示,傳送數據預估在每公里10kb的資料量大小。透過上傳至雲端的資料與原有資訊交叉比對,系統將可分辨路況是否因突發因素而封閉或改道。而上傳後的資料將可傳送給BMW的其他自動駕駛車款,讓自動駕駛能夠即時更新路線。

對於行車資料的上傳,不少人會對此帶有安全性疑慮。BMW針對該問題解釋,並聲明該系統將根據當地法規做資料上傳,且上傳之資料採匿名且不可標記以確保隱私。不過BMW並未明確提及是否將提供手動關閉Mobileye系統的選項,但表示會可能會以「其他形式」提供之。而上傳之資料僅提供BMW雲端資料庫及旗下HERE地圖商讀取。

BMW僅表示該系統會在2018年期間正式上路,並配備在旗下車款上,不分自駕車或普通車型。對於何種車型會率先搭載該系統,BMW則以不透漏未來上市消息為由暫時迴避該問題。

撇除隱私問題,倘若該系統正式上市後,不僅能進行即時路況更新,並提供各式車款必要之路況資訊,更可即時針對天氣、潛在威脅做更新,甚至能附上路邊空閒停車格等相關資訊,帶來真正智慧且便利的未來生活。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