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紳士絕配英倫經典!化身現代007,Speedback GT「2千萬有找」
AUTONET記者:Chappy(02/06/2017星期一)

像007電影中充滿魅力和紳士品味的James Bond可說是不少男性的偶像之一,而說到其最經典的座駕,無疑是ASTON MARTIN DB5了。然而,如果認為新DB車系太過現代,老DB5又難尋,相信DAVID BROWN AUTOMOTIVE(DBA)的Speedback GT會是你最佳選擇。

DBA是家成立於2013年的英國手工跑車廠,由同名英國商人所創。而Speedback GT是該廠發表的首款車型,改裝自JAGUAR XKR,並換上風格近似於ASTON MARTIN DB5的外觀造型,DBA曾表示Speedback GT將採限量手工生產,總量不會超過100輛。

8000個工時,是打造一輛Speedback GT所需花上的時間。雖然保留了XKR的鋁合金底盤結構,但在外觀上,除了擋風玻璃框外,其餘車體均重新打造。光一輛Speedback GT便需要多達142片鋁合金鈑件,而為了讓這充滿典雅曲線增色,車體烤漆需時達8周才能完成。

相較於2014年發表的原型車,2017年式車型修改處多達237處。動力系統搭載一具5.0L機械增壓V8引擎,510hp/57.5kg-m的輸出,讓Speedback GT極速可達250km/h,並可在4.6秒內自靜止加速到100km/h。DBA更表示,另提供選配性能升級套件。

雖然不明白實際用意,不同於XK車系,DBA將原本的傳統尾廂蓋改為掀背式造型,好讓尾廂空間可以加裝一具座椅,這也是Speedback GT的一大特色之一。

DBA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展出2輛新年式Speedback GT,並開出49.5萬英鎊(約台幣1905萬)的未稅售價。此外,其將於會場正式宣布其遷廠消息。DBA透漏,新廠將具備更大規模、更多員工、更大產能,亦有可能生產其他車型。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