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廣州車展報導:全新世代的旗艦產品福田歐曼EST拿下2017中國年度 風雲卡車大獎!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8/2016星期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之前在2016漢諾威商用車展(IAA 2016)首發的全新旗艦重卡車系「福田歐曼EST」,再度於2016廣州車展進行中國首演,並且拿下了「2017中國年度風雲卡車大獎」,這款新車是由DAIMLERM與北汽福田依照50:50比例成立的「福田戴姆勒汽車」(BFDA-Beijing Foton Daimler Automotive Co., Ltd.)所推出的全新產品,並且將進軍全球商用車市場。



福田戴姆勒汽車表示,這款新車更搭載了全新的智慧駕駛系統,並且以DAIMLER商用車的世界標準打造,並且經過四年累積里程超過一千萬公里的測試,並且由位於Stuttgart的研發設計中心主導。

全新福田歐曼430重卡,搭載了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標準的全新12L共軌柴油引擎,採用了M-BENZ品牌的OM457動力系列打造,且搭配了ZF Traxton系列的變速系統,更全面標配了包括ABS+EBD整合煞車、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以及LED日間行車燈等先進配置。

此外,福田汽車更宣布與百度將共同合作,在即將問世的全新自動駕駛卡車上進行技術合作,田汽車將與百度展開無人駕駛技術方面的合作是基於百度高精度地圖的level3自動駕駛技術。“福田汽車一直在研發無人駕駛技術,這項技術將首先應用在福田超級卡車上,預計年底就能看到無人駕駛的福田超級卡車在路上行駛,目前我們正在試驗場做了最後的試驗”,鞏月瓊透露。

福田汽車集團副總裁宋術山則對車聯網的合作內容做了詳細的闡述,他表示:福田汽車將協助百度開發包括Carlife和車機兩個版本的商用車導航及測試和高精度地圖,利用百度的高精度地圖、語音等技術為用戶提供導航、查詢車況、電話等智能行車服務。同時,百度將通過與福田汽車的聯手,增強數據採集能力,完善商用車大數據,雙方合作開發適用於商用車的MyCar、Co-Driver和Car-Guard。並在此基礎上,雙方合作建設商用車車聯網運營服務平台,共享商用車車聯網運營收益。

通過與百度進行車聯網的技術合作,福田汽車還將會建立一個大數據雲平台,以前裝車聯網為主,這不同於後裝車聯網,其可以對車輛進行實時監控,通過監控程序的優化,來分析用戶的使用特徵,這不僅可以為用戶省油,還會減少車輛的故障隱患。同時智能化的汽車還會提前為用戶設定雪地、雨天等駕駛模式,以便為用戶提供更好的駕駛體驗。

福田汽車集團副總裁、工程研究總院院長陳青山首次對福田汽車的產品智能化發展做了簡要介紹,他表示:“汽車的智能化發展是大勢所趨,是科技進步的必然,對於福田汽車來說,已經看到這個趨勢,並已經做好戰略佈局和科技儲備,福田汽車有能力有意願成為中國智能商用車的引領者”。

如陳青山所言,隨著互聯網浪潮的來襲,智能化不僅成為汽車發展的趨勢,更是成為整個製造業的發展大方向。面對全球製造業的轉型,美提出了工業復興計劃,德國也有工業4.0計劃,而中國則提出了“中國製造2025”戰略;福田汽車工業4.0的規劃主要包括一云、四互聯、五智能。按照“福田汽車工業4.0”戰略,福田汽車計劃以車聯網、大數據、雲平台為基礎,逐步建立起以客戶為中心的生態系統,利用大數據驅動企業管理智能化,再通過智能產品、智能工廠及智能製造實現大規模的客戶個性化訂製。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