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米蘭機車展搶先報:傳統儀錶板掰掰!BMW Motorrad將發表整合式TFT儀表螢幕
AUTONET記者:Chappy(11/15/2016星期二)

現代的汽車上多配有數位顯示螢幕,並整合了車內如導航、音響、冷氣等各項功能的操作於其中。然而,部分機車上雖然也有數位顯示幕,但能夠和車用顯示幕相比的可謂少之又少,也因此不少人在機車上加裝手機架,以方便即時獲得額外行車資訊。

不過,在今年的米蘭機車展(EICMA)上,BMW旗下機車部門-BMW Motorrad將推出一款薄膜電晶體顯示器,提高騎乘機車時的便利性,並計畫將於未來應用在市售車型上。該顯示器功能與車載系統相當類似,由BMW、BOSCH和新創科技公司REVER共同開發,將取代原有儀表板功能。

該顯示幕將整合轉速及時速等行車資訊、導航、通訊、娛樂等多項功能,並將屆由單一多向控制器操作,讓騎士操作時能兼顧行車安全。「車輛連結性和數位服務的使用需求成為機車界日益重視的議題。」BMW Motorrad總裁Stephan Schaller如此說道:「因此我們邁向科技領域,並期待該服務能在未來豐富機車族的騎乘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該系統同時也將整合ECALL緊急服務功能,由BMW與REVER共同研發。ECALL能在緊急狀況時自動或手動啟動智慧緊急呼叫服務,將機車位置資訊和事故地點之座標傳送至急難通報中心。讓騎士們在享受速度熱情的同時也能無後顧安全之憂。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