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前Stig駕駛Range Rover Sport挑戰Inferno瘋狂下坡滑雪賽!
AUTONET記者:Chappy(11/10/2016星期四)

看過BBC的Top Gear節目的讀者們,相信對於節目中總是身穿白色賽車服,頭戴全罩安全帽的無口車手-Stig相當熟悉。而其中一位前任Stig-Ben Collins於日前駕駛一輛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挑戰惡名昭彰的Inferno Mürren下坡賽,並寫下21分36秒的成績。

Inferno Mürren可說是全世界最瘋狂的下坡賽,起於瑞士雪朗峰終於米倫總長近15公里的下坡山道,不僅跨越2170m的海拔高度,途中更須面對雪地、冰面、鬆動岩面、泥濘、破碎柏油、草地、碎石等惡劣路況,而這些路面在36.9度的陡坡和154km/h的時速下可是相當難以處理的。可能前一秒還是大直線,下一秒就變成崎嶇小路,稍有閃失就必須等家屬招魂,可謂真正的不成功便成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挑戰這樣的路線除了要有過人的勇氣、高超的技巧外,更需要有可靠的車款,Collins選擇了一輛Range Rover Sport一同挑戰。值得一提的是,這輛510hp的5.0升機械增壓V8 SUV,除了全套防滾籠、賽車椅、多點式安全帶及特殊輪胎外,其餘部分和各位到展示間看到的Range Rover Sport完全相同。

「這無疑可說是我的駕駛生涯中面對過最困難的挑戰了。」Collins如此表示:「你認為所能想像到最糟的路況,這條路線全都包辦。你所面臨的不只是惡地,還有許多你不想撞上、跌入的障礙物。」Collins補充道:「我必須靠著Range Rover Sport上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輔助來協助我度過難關。對我而言,Range Rover Sport是我這場挑戰的唯一選擇。」

寫下21分36秒的成績,不得不承認Collins的技巧純熟。不過,大概只有當人類為了追求極限,幾乎要到了瘋狂的程度,才會想到要舉辦Inferno Mürren這樣的下坡賽吧。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