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義式 Roadster 香醇風味,FIAT 124 Spider 車系 50 周年紀念
AUTONET記者:Joseph(11/07/2016星期一)

繼 2015 年洛杉磯車展 FIAT 首演全新經典 Roadster 小跑車 124 Spider ,在經由 MAZDA 共同合作開發下重拾其美型義式風情榮耀,而最早可追朔到 1966 年的 124 Spider 車系,在 2017 年新款上市後,也正式迎接 50 周年生日紀念。在歷經四代車款不衰的迷人雙門小跑的發展過程,又那些值得我們回顧的歷史背景呢?

適逢歐陸逐漸從戰後的殘破中恢復,全球經濟一片大好的趨勢下,擁有純正義大利血脈的 124 Spider 車系,首度在 1966 年的都靈車展中亮相。汽車不但以被視為象徵國家競爭力的重點產業,同時方便自由移動的交通工具,也進入象徵個人生活品味的配飾。因此在著名工業設計師 Pininfarina 的主導之下,憑藉典雅的敞篷設計與流線造型成就出經典的 124 Spider 印象輪廓。


1968 年為了迎合美國市場的口味,124 Spider 第二代車型在原有經典基礎上調整車型比例,搭載 1.4 升或 1.6 升汽油引擎,最高時速可達 180km/h 的性能表現,以及加入硬頂和鋁合金輪圈等進階豪華選配,讓它到 1972 年成功獲得 2.7 萬輛的銷售成績。

進入西方政治社會洋溢自由奔放氣息的 70 年代,124 Spider 第三代車型則在 1972 年正式推出,導入1.6 升和 1.8 升新動力,並針對乘坐舒適性等雙重強化,富有駕駛樂趣與高調的外型,也往往讓這個時期的車主承擔許多社會憤怒的壓力。同時期延伸出的 124 Abarth Rally 版本,還以強化動力、換裝鋁合金車門、玻璃纖維引擎蓋與車頂等輕量化配備成為道路版美型賽車。直到 1983 年加入渦輪增壓版本,124 Spider 車系已在全球累積 20 萬台銷量,且有 75% 是由美國市場所貢獻。


隨著第四代車型的更新,2016 年日內瓦車展 FIAT 針對誕生五十周年所推出的 FIAT 124 Spider 限量紀念版,在各地的限量配額短時間內便全數售罄,證明這款經典 Roadster 跑車歷久不衰的魅力,並透過重登美國市場試圖尋回往日榮光。雖然過程中發生與 MAZDA MX-5 身世糾纏的行銷難題,但憑藉動力與調校設定走向,與外貌內裝風格的差異化,仍舊散發出濃烈義式風味的香醇。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