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巴黎車展:移動式發電廠!TOYOTA FCV Plus概念車
AUTONET記者:Anyway(10/04/2016星期二)

TOYOTA在2014年第一輛FCV─Mirai後,在2016巴黎車展TOYOTA再次推出了FCV Plus,是展場上唯一一輛燃料電池車。FCV Plus的氫燃料電池系統,不僅能作為車身的動力來源,也能通過氫燃料系統發電,來供給家庭生活用電。


雖然FCV Plus對環境的汙染很小,但其它能源消耗產品可能無法像FCV Plus如此環保,對環境有或多或少的危害。所以FCV Plus配有雙重對環境無害的動力生產系統,藉著FCV Plus車上的電動發電機所產生的電力來供給其他需要電力的設備。

除了提供家用電外,將FCV Plus位在前輪的燃料電池拆卸後,就是一具發電機,透過車後方的無線充電盤就能幫其他電力不足的電動車充電,此時車輛前後擋風玻璃會顯示車輛的剩餘電力。簡言之就是一座移動式的發電廠。

連同其它零組件,包含動力傳動系統與燃料電池都是最小化的設計,讓這輛FCV Plus的車身變得更輕小,3,800 x 1,750 x 1,540mm的車體大小,介於AYGO與Yaris之間,看上去很像一個成人玩具車。FCV Plus小歸小,但是車子的幾乎由玻璃覆蓋,所以有更好視野。簡約的內裝,車內除了方向盤與蜂窩狀的座椅外,別無他物,車內空間看上去並不壅擠。

可惜這輛FCV Plus目前只是概念車,段時間內不會量產。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