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綠能光環加持,TOYOTA榮登最有價值汽車品牌
AUTONET記者:Joseph(06/16/2016星期四)

富比士(Forbes)公布今年度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其中 TOYOTA 持續穩站汽車產業龍頭,以超過 1 兆 3500 億新台幣(421 億美元)品牌價值奪下汽車類品牌桂冠,並位列總排名第六。緊追在後的 BMW 則以品牌價值超過 9000 億新台幣(288 億美元)居於總排名第 14 位。

這份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中,汽車類品牌就有 12 家廠商入選,其中有十家品牌價持呈成長態勢,與去年相比成長超過 10% 的品牌依序為 TOYOTA(第 6 名)、M-BENZ(第 20 名)、FORD(第 35 名)、AUDI(第 36 名)、CHEVROLET(第 59名) 、LEXUS(第 63 名)、PORSCHE(第 67 名)和 NISSAN(第 70 名)。

從這份名單中可依稀看出,在全球汽車產業朝向綠能化、電子科技化發展的趨勢上,致力純電 / 混合動力車種發展的品牌也同步獲得對應價值提升。以集團組成來看,目前 TOYOTA 及 VW 兩大集團旗下品牌就已經囊括 5 個位置,但相較前者兩項品牌價值皆取得十位數以上成長;德系家族則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集團之母 Volkswagen 則受到柴油引擎事件影響略為下滑 5%。

若以品牌發源地來看,全球汽車產業仍舊是由德、美、日三強瓜分,不過迅速竄起的 HYUNDAI 則算是名單中的亮點,顯見這家韓系車廠在近年歐風化及多面向經營下獲得不錯的成果。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