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關於電動車,FCA老闆跟你想的不一樣
AUTONET記者:Joseph(06/13/2016星期一)

在環保法規日漸嚴格的世界潮流下,電動車以及其他「潔淨」動力來源被視為是新世代汽車的發展重點。不過最近 FCA 汽車集團總裁 Sergio Marchionne 在接受英國媒體《CAR Magazine》訪談時則透露與眾不同的看法,表示 TELSA 電動車的模式未必能套用在所有層面。

身為全球第七大汽車集團,旗下擁有 FIAT、CHRYSLER、ALFA ROMEO、JEEP 與 MASERATI 品牌,可說是涵蓋從國民車到豪華車的所有級距,不僅 Sergio Marchionne 的眼光將決定這些品牌的未來發展,而且當比他們更具規模的車廠競相投入大把資金在電動車研發時,FCA 集團做為特例的原因當然令人感到好奇。

TESLA 從科技業切入汽車工業,成功地建立起如同 iPhone 般的科技精品形象。但這對 Sergio Marchionne 來說,這種運作方式勢必與 FIAT 的國民車形象格格不入,當然車價也將無法讓人人都能開得起。在目前 FCA 集團的造車路線仍能獲得足夠利潤的情況下,代表不是所有人都必須走向 TESLA 路線。

但這段談話也不需要解讀為 FCA 集團放棄對最新技術的研發,Sergio Marchionne 表示最重要議題是科技將如何衝擊現況,例如未來無人駕駛很可能被法規強制列入車輛標準功能,甚至對成本的影響也不大,這時候科技交替將非常快速地迎向新的產品週期,因此車廠也需要迅速應對。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