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美國市場最後靈藥?VW集團積極申請SKODA商標使用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7/2016星期五)

2014年以銷售成長12.7%之姿,年銷售量突破100萬輛的捷克SKODA汽車,一直是VW集團旗下最具銷售潛力的品牌。但有趣的是,SKODA並沒有登陸各車廠相爭前往的北美地區,而是默默的在中國、歐洲等市場努力耕耘。不過看著VW汽車在美國市場遭遇的銷售危機,VW集團似乎有意將SKODA品牌帶入北美。

日前國外媒體披露,VW集團積極於United States Patent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SKODA品牌與以及旗下車款的商標使用權,包括Superb、Superb、Octavia、Yeti等車全數入列,似乎在為進軍美國市場做準備。雖然此舉可能是為了保護商標權利,但就這個時間點來說實在太過敏感。

從VW集團發出的2016年第一季營銷報告來看,即便從整個集團數據來看,營業利潤微幅增長3.4%,但單看VW汽車卻是暴跌,這就是柴油廢氣排放風波後帶來的影響。而為了一轉劣勢,VW汽車不僅轉向積極開發電動車,更期望重捨美國消費者的信心。當然,若只有單一品牌可能會不夠力,拉攏SKODA可能會有不錯的成效。

就單以2016年第一季的營銷報告來看,SKODA即便沒有在北美市場銷售,但仍繳出亮眼的營業利潤僅增長30%。甚至2016年第一季VW集團能持續保持營利的功臣,來自SKODA、PORSCHE、AUDI、SEAT等品牌的幫忙,反倒是核心品牌VW汽車影響最大。最後,無論SKODA是否會登陸北美,但可預期的是VW集團已積極替未來銷售鋪路。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