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下半年登場!SKODA大型休旅定名Kodiaq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09/2016星期一)

在VW集團麾下,捷克SKODA發揮了1+1大於2的功效,產品陣線逐漸補齊,也讓銷量蒸蒸日上,並在2014年起已經站上百萬銷量車廠規模,成為成長最快速的汽車品牌,聲勢不可同日而語,然而攤開產品陣線來看,以限售車款確實難以跟上近年來相當夯的SUV熱潮。

目前SKODA在房車產品線車型由小到大依序為Citigo、Fabia、Rapid、Octavia、Superb算是相當完整,唯獨在持續蓬勃的SUV市場卻僅有僅能算小型休旅的Yeti撐著,拓展SUV級距恐怕就是當務之急,當然,這點SKODA似乎無須擔心,因為VW集團早有這樣的資源等待使用。

而這樣的答案終於在2016日內瓦車展獲得解答,SKODA發表了VisionS Concept的概念車,除了是揭示下一階段家族設計語彙外,也間接驗證了傳聞已久的大型SUV的預覽,如今事隔不到3個月,原廠也證實未來這款大型SUV量產後就將定名為「Kodiaq」。

根據SKODA表示,「Kodiaq」命名由來自南阿拉斯加偏遠小島(57°N 153°W)上的科迪亞克熊(Kodiak bear),目前僅剩約3500頭,由於當地人稱這種熊為「Taq uka 'aq」,因此‘q’才會被納入車名,而原廠也確認全新大型休旅Kodiaq預計2016下半年登場,2017年初發表上市。

按照先前VisionS Concept概念車看來,Kodiaq沒有意外也會建構在VW集團MQB底盤,並賦予其長4700mm、寬1910mm、高1680mm以及軸距2790mm的身形,成為SKODA首款足以容納三排7人座的車型。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