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TOYOTA C-HR量產車型動感樣貌曝光!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02/2016星期三)

全球車市掀起跨界車款風潮,各家車廠皆透過豐富的資源,衍生出使用機能性更加出色的跨界車款,這股風潮甚至連全球銷售表現位居龍頭的TOYOTA都無法抵擋,並藉由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預覽概念C-HR Concept,經過將近一年的發展,TOYOTA終於在2016日內瓦車展的舞台上發表量產版本C-HR,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選擇,同時讓品牌能持續蟬聯全球銷售龍頭寶座。

市場規模不斷擴張的小型跨界車型,已經是市場上最火熱的級距,讓全球銷售龍頭TOYOTA集團也想加入戰局,並且在2014年巴黎車展時發表首款跨界概念,隔年隨及又在2015年洛杉磯車展掛上SCION廠徽發表C-HR Concept。經過概念階段的洗禮,C-HR Concept終於能在2016年的日內瓦車展舞台上,正式發表量產車型,讓市場上的精爭朝向白熱化發展。

雖然目前仍沒有正式的車型規格釋出,但車輛影像卻已經提前流出,而透過影像傳達的訊息來看,量產車型與概念階段採用相同設計語彙,並且擁有相當高度的共通性。立體的線條、肌肉的紋理,展現出品牌新世代車款的絕佳設計,年輕化的設計走向,更能夠輕易擴展消費族群,輕鬆創造出優異的銷售表現,也提供TOYOTA與HONDA HR-V、NISSAN Juke等車相互競爭的本錢。

目前已知C-HR量產版本將會建構於TOYOTA旗下的油電混合動力TNGA平台上,而目前也已經率先作為第四代Prius基礎平台,因此C-HR也有相當大的機會使用相同系統,以1.8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及電池模組建構出動力系統提供動力,最大馬力表現擁有122hp。此外,燃油引擎部分,TOYOTA使用上1.2L渦輪增壓引擎,提供115hp最大馬力,並且搭配使用六速手排或CVT無段變速箱,另外也會在特定市場中提供2.0L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提供消費者更加多元的選擇。

TOYOTA C-HR將會針對多個市場進行販售,但目前大致可分為北美以及歐洲兩大市場,北美市場方面將會在當地獨立產銷,至於歐規車型方面將會在土耳其境內生產,並且最快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進行販售,而北美市場則必須等到2017年才有機會問世。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