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打破框架極限!全新LOTUS Evora Sport 410限量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03/01/2016星期二)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才曾報導過,英國跑車品牌LOTUS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兩款神祕新作的消息,儘管當時口風甚為緊密的LOTUS並未在第一時間釋出新車相關資訊,不過為了炒熱話題,原廠也無預警地搶在活動開跑之前,正式地對外發表其中一款全新車型,也就是「Evora Sport 410」。

自從LOTUS在去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接續Evora S與IPS而來的Evora 400之後,比起過往更為強勁的動力表現,再結合更具侵略斯巴達樣式設計,也令Evora 400登場不久便在全球有著好評的呼聲。然而在凸顯LOTUS那不安於室的運動本質,為了讓Evora 400能有更為突出的運動表現,再以Evora 400為基礎開發下,此次由原廠所發表的Evora Sport 410,可是有著更為不同的性能展演。

看似與Evora 400相仿的胴體設計下,Evora Sport 410整體外觀除了車側上那格外醒目的專屬字樣塗裝作為搭配外,環繞於外觀上的空力套件,更以大量的複合式碳纖維材質組成。也因次,在Evora Sport 410空車淨重上不僅大幅減少70kg,僅1325kg的輕量化表現,無疑也讓Evora Sport 410在實際駕馭感受上能呈現出更為活潑且靈活的特質。

儘管動力系統仍沿用Evora 400所搭載的排氣量3.5L V6引擎,不過在機械增壓系統灌注以及動力晶片程式改寫,使得Evora Sport 410最大馬力也小幅增長10hp來到410hp,峰值扭力則維持41.2kgm的表現。藉由不同變速箱系統的搭配,標準六速手排的Evora Sport 410,不僅能在4.2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也可達到300km/h,而在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搭配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雖然縮短0.1秒,不過最高極速僅能來到280km/h。

為了展現Evora Sport 410與品牌其他車款截然不同的駕馭玩性,在原廠設定下,懸吊避震系統不僅調整降低了5mm,四輪大腳也以前19、後20吋十幅式輕量化鋁圈為搭配。不過可別以為LOTUS將Evora Sport 410設定為一般常規販售車型,在原廠策畫下,Evora Sport 410不僅採全球限量150輛的配額,同時也將以79900(台幣371萬元)英鎊的售價開始於今年六月份對外販售。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