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S4性能雙姝齊聚,AUDI S4 Avant全新亮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26/2016星期五)

隨著新世代A4車系在2015年六月正式發表,AUDI一貫的做法也讓車迷們開始引頸企盼著更具性能味S4車系的登場,果不其然就在九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搭載新世代3.0L V6雙渦輪動能的S4正式揭開神秘面紗,但卻獨缺台灣消費者較偏好的Avant旅行車版本,僅以Sedan車型稍稍緩解車迷朋友的期待。而隨著日內瓦車展即將展開,AUDI終於讓S4 Avant公開亮相,並預告將會在2016夏天起開始交車、更開出59300歐元(台幣約217萬)起跳的新車報價。

相同性能魅力,不同實用特性

甫公開的AUDI S4 Avant豪不意外地在動力方面採用與S4 Sedan相同配置,搭載原廠全新開發的3.0L V6 TFSI燃油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354hp最大馬力與51.0kgm峰值扭力輸出,扭力高原從1300rpm起一路延伸至4500rpm。搭配Eight-speed ti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下可在4.9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比起S4 Sedan略慢了0.2秒。極速雖然同樣被限制在250km/h,但這具輕量與節能的全新引擎卻擁有更好的燃油效率,13.3km/L的油耗表現比起上代車型擁有顯著的進步。


AUDI S Model標配的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在S4 Avant身上也有全新進化,標準前40:後60的傳輸比例讓加速與穩定性得以同時兼顧,而在激烈操駕中則可視需求自動分配最高達70%的輸出至前輪、後輪最高輸出比例也可達到85%,略帶後驅特性的操控表現更顯誘人。而需求較高的車主也能選配主動式後輪差速器,能進一步分配後輪左、右輸出力道,讓操控表現更顯刁鑽而強悍。

S4 Avant同樣基於AUDI MLB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車重1675kg相較上代車型減輕了超過75kg,而S4 Avant的最大優勢當然在於靈活變換的行李箱容積,在標準狀態下可提供505L的置物容量(Sedan則為480L),若是後座椅背頃倒之後置物容積則來到1510L,實用特性得以滿足一般家庭突如其來的載運需求,但卻依然保有足以挑起熱血內心的性能表現。




為了更進一步提升實用性,S4 Avant也將電動尾門、行李固定套件與置物捲簾等列為標準配備,同時與S4 Sedan相同擁有AUDI Matrix LED主動式頭燈配置,並將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列為標配,使得S4 Avan與S4 Sedan車系不論從各方面來看都是AUDI A4的旗艦車型。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