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開啟觸控新紀元,OPEL GT Concept內裝大揭密
AUTONET記者:林士傑(02/25/2016星期四)

打從去年開始,繼多次預告知之後,屬GM集團旗下的德國平價車廠OPEL,不僅迫不及待地搶先在上月底對外發表全新OPEL GT Concept的車款消息,以及原廠圖照。為了讓車迷們能對GT Concept的外觀有充分的認識,同時第一時間並未特別點出的內裝部分,也能有更為徹底深入的了解,在相隔一個月之後,OPEL以再度釋出關於GT Concept的車室細節。

一如外觀以獨特的〝光雕〞靈感為主要創作,在GT Concept內裝部分雖然因先天跑車格局創作下,不免有著較為狹隘的乘坐感受,不過為了提供駕駛與乘客有著更為不同的跑車饗宴,除了透過大面積的全景天窗設計來營造更為寬廣的座艙之外,透過〝化簡為繁〞為基礎理念創作下,原廠OPEL不僅大幅減少GT Concept繁縟不必要的按鍵設計,更以單純觸控方式來加以呈現。

當中在車室中控台部分,由原廠以帶有髮絲紋質感的鋁合金材質搭配下,不僅呈現出類似懸浮般的無壓力設計,同時在駕駛艙左右兩側貌似冷氣出風孔設計的裝置,事實上更是簡化後視鏡功能透過側邊融入的鏡頭裝置,進而改製的影像顯示區塊,且為了讓這樣的設計能有更為一體的搭配,在座椅後方的安全帶支臂,也採用類似噴射機引擎的樣式。

在朝品牌首款GT至上崇高的敬意下,OPEL不僅為GT Concept換搭尺碼有著更為寬幅設計的復古方向盤,為了讓駕駛與乘客能更沉浸在駕駛過程中,GT Concept不僅搭載聲控裝置,就連中控台也以寬螢幕的觸控螢幕作為配置,且在符合更趨於人性化的人因控制系統(HMI)結合,GT Concep還能自行感應並進一步控制駕駛坐姿與方向盤之間距離。值得注意的是,在兩個碩大圓弧設計的儀表板內,不僅以不同色調的燈光搭配組成,同時也可提供多種關於車輛設定的多元資訊。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