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走出破產風暴重生,SPYKER C8 Preliator預告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22/2016星期一)

曾經以尖端科技結合復古風情而紅極一時的荷蘭手工跑車製造商SPYKER,受到收購SAAB品牌失敗的拖累,導致最終在2014年12月宣告破產並落得清算旗下資產的命運。然而在美國小型電動飛機製造商VOLTA VOLARE出手拯救之下,SPYKER總算在2015年重整旗鼓,默默籌備全新車款的問世並決定在2016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全新世代超跑。

從SPYKER官網上的最新訊息來看,全新車型將被命名為C8 Preliator而正式成為2008年C8 Aileron的後繼車款,延續相同的設計DNA採用細長的頭燈造型與寬大的車頭進氣孔設計。除此之外圓弧、流線的車頂線條預料也將保留在C8 Preliator上,僅在細節之處更臻完美將會是C8 Preliator的進化重點。

事實上僅在短短一年之內重啟品牌並打造全新車型,有限時間的限制下C8 Preliator大量沿用舊款車型零組件將會是可以預期的,包括鋁合金車體結構、鍘刀式車門與來自飛機零件的細部設計都會在C8 Preliator上得到傳承。至於動力部分則有機會捨棄源自AUDI的4.2L V8動能,改採幕後金主VOLTA VOLARE的強項跨入電能動力領域。

正因為出錢援助SPYKER的VOLTA VOLARE,專精於電動飛機技術發展,因此日前便曾有預測表示SPYKER可能會推出電能跑車,加上性能電動車的話題越來越高,SPYKER是否有機會順著這股風潮扭轉劣勢,使SPYKER獲得充足的資金繼續營運,最終結果恐怕也只能等3月1日C8 Preliator正式發表才能揭曉了。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