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Q家族新血!AUDI Q2即將報到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19/2016星期五)

隨著都會用車型態的改變,在有限的資源中,新世代年輕消費族群更加重視空間機能,因此近年來打著Crossover旗幟的都會小型SUV輩出,成為了各家車廠推出新車型的必爭之地,這樣的理論放在高階車品牌同樣說得通,像是M-BENZ GLA、BMW X1、AUDI Q3等都是顯著例子,然而AUDI似乎還不滿意,因為他們有意再推出更小的Q2。

事實上,AUDI在2013年就曾表態,計畫在2020年之前針對Q家族在補齊Q2、Q4與Q6車系,讓AUDI旗下的LSUV與Crossover產品陣容得以擴張到6款的規模,而這樣的計畫也在2016年初就獲得證實,CEO Rupert Stadler表示,眾所期待的全新SUV車型Q2就將在今年推出,而且AUDI也與FCA達成Q2、Q4名稱的使用權的協議,更加速了新車問世的時間。

而近日原廠不僅釋出一支名為「The New Q」的前導影片,更明確指出首演舞台就將選在3月日內瓦車展。僅管短短的16秒影片沒能搔到癢處,但根據過去消息指出,Q2的預覽雛型一般認為就是2012巴黎車展上發表的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車,以新世代A3所採用的MQB平台為基礎開發,車身尺碼方面為4210×1880×1510mm、軸距2560mm,並以獨特的三門設計以滿足個性化SUV買家需求。



至於動力部分可能會與A3、Q3車系相仿,包含1.0/1.4/1.8/2.0L TSI、1.6/2.0L TDI等都可能納入考慮範圍,甚至不排除推出高階性能的SQ2與RS Q2,並隨動力車型有前驅與quattro四驅可做搭配,待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預計下半年就將在歐洲開賣。

 
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