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FORD Fiesta ST性能再強化,ST Plus運動性能更出色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15/2016星期一)

FORD近年大力擴展旗下加性能車款陣容,並希望藉此改變品牌形象,透過更加豐富的產品面向帶來更為寬廣的消費族群。而該計畫並非開發全新車款,而是打算藉由既有車系衍生更多高性能車型,因此除了全新FORD GT之外,其餘如Mustang GT350R、Focus RS、F150 Raptor等都是已知車款,未來也會有更多車款逐步問世,現在更有消息指出,品牌旗下車款Fiesta的ST性能車型,有機會衍生出Plus強化車型,並且會選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

FORD旗下豐富的產品陣容,建立起品牌最豐富的本錢,若依照日前原廠公布的計畫來看,FORD所規劃的版圖,未來仍有多款高性能車型準備問世,除了上看貨卡車型之外,最入門的選項也來到Fiesta的級距,不過日前有消息表示,在FORD的計畫下,Fiesta並不會有RS車型的計畫。但Fiesta或許仍然有機會成為品牌高性能計畫的一員,並且最快有機會在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與消費者近距離接觸。

Fiesta ST Plus的相關消息目前尚未受到原廠確認,但已經有外媒捕捉到其偽裝身影,而該車型將會透過既有的架構進行強化,目前Fiesta搭載1.6L 渦輪增壓引擎,提供182hp的最大馬力,並且擁有0-100km/h加速6.9秒的實力、極速表現也有220km/h的表現,而Plus強化車型將會針對動力輸出在進行強化,將0-100km/h加速表現提升到6.7秒左右,其餘如外觀空力套件、懸吊系統等,也會一併進行強化,以換取更優異的運動性能。

既然FORD有意再次強化Fiesta性能,何必不直接灌上RS之名問世,最簡單的答案則是四驅系統的導入及其必要性。依照目前FORD的命名模式來看,RS車型勢必要有四驅系統的援引,但以Fiesta的身形尺碼與動力輸出來看,並不需要四驅系統的導入。此外,四驅系統的開發、生產都要額外成本,而如此的性能等級與定位所有的市場,可能無法支撐如此龐大的成本,也因此催生了Fiesta ST Plus的計畫,另外FORD也有機會藉Kuga的基礎進行強化,衍生出高性能車型。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