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底特律車展報導:開啟全天候越野探索之旅!全新AUDI A4 allroad quattro改款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13/2016星期三)
擁有強悍宛如壁虎般緊貼地面爬行功力、並以義大利文數字〝四〞(亦即quattro)作為品牌優異越野形象的德國品牌AUDI,自從在1999年以C5世代的A6為打造基礎大膽推出融合都會與越野剛強外型的allroad quattro之後,深獲市場絕佳好評的影響下不僅讓原廠接連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更為入門的A4 allroad quattro,如今隨著全新B9世代的A4問世之後,AUDI也在相隔不到半年的時間再度推出全新大改款的A4 allroad quattro。

儘管A4 allroad quattro無疑地正是由當前全新世代的A4 Avant衍生設計而來,不過為了強化他那與生俱來比起一般車型更為不同的越野扮相,藉由4750×1842×1493mm尺碼打造下,在不破壞原本的豪華本質,AUDI不僅為A4 allroad quattro改採全新直列式鍍鉻水箱護罩,採銳角線條凸顯的車頭擾流下氣壩,除了融入燻黑飾板修飾外,更不忘增添專屬的越野防刮飾板。


且為了讓A4 allroad quattro能散發出更為強烈的越野氣息,由車頭擾流下氣壩內的燻黑飾板向車體左、右兩側的延伸,不僅帶至輪拱葉子板上,隆起的設計在一路透過車身側裙蔓延下,更無不完整地與車尾越野防刮飾板有所完美相容包覆。當然A4 allroad quattro獨有的特性也不光是醒目的設計,為了提供駕駛更為多元且豐富的駕馭觀感,車體高度比起基本Avant不僅多增加了66mm的高度,同時A4 allroad quattro懸吊系統上也改採全新可額外增高34mm的避震裝置,且鋁圈除了基本以17吋作為搭配外,原廠也另外提供19吋鋁圈做不同選擇。




雖然A4 allroad quattro車室內裝無不充滿品牌所極力追求的時尚科技感,不過在多了〝allroad quattro〞獨有的身分包裝下,不僅鋁合金材質的迎賓門檻隨即有著allroad字樣,副駕駛座前方的飾板上所如融入的quattro飾板,也同樣展現出A4 allroad quattro獨有的性能形象。而中控台上尺寸達8.3吋的液晶顯示螢幕,除了整合全新這設計的MMI影音娛樂系統外,透過觸控與快速選取介面功能,也提供駕駛更為便利的操作。



為明顯與基本入門的A4 Avant有所明顯區隔,A4 allroad quattro動力系統在原廠規劃下也以採五柴、一汽作為搭配,汽油引擎的部分透過2.0L TFSI引擎壓榨,不僅提供252hp/37.7kgm動力輸出,平均油耗則有15.6km/L的表現。而柴油動力部分儘管主要以直列四缸2.0L TDI、以及3.0L V6 TDI兩款引擎為主要呈現,不過動力輸出上則擁有150hp/32.6kgm、163hp/40.6kgm、190hp/40.6gkm、218hp/40.7kgm與272hp/60.7kgm等五種不同輸出設定。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