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底特律車展報導:從現在開始邁入未來,新世代M-BENZ E-Class北美搶先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2/2016星期二)

做為M-BENZ在2016年度最重要的核心車款,全新W213世代E-Class選在北美國際車展(底特律車展)這個盛大的舞臺搶先對全球車迷朋友發表。M-BENZ身為汽車的發明者同時也是豪華品牌龍頭,全新的E-Class從各方面來看都肩負了承先啟後的關鍵地位,雖然在外型上看似與S-Class、C-Class沒有太多差別,但精心雕琢之下的線條卻是保有0.23Cd的優異風阻係數,輔以輕量化車體與新世代動力,在節能方面將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然而新世代E-Class的進化重點卻是遠遠不僅止於此,延續著當前Intelligent Drive的駕駛輔助科技,E-Class可是導入了名為Drive Pilot的自動駕駛輔助技術(半自動駕駛),結合環繞全車的雷達偵測與車前的攝影鏡頭,E-Class可在210km/h以下的速度區間執行完整的駕駛輔助機能。在路況單純的高速公路與鄉間路段,E-Class能夠主動跟隨前車行駛,並主動調整自身行車速度與間距,甚至在曲度不大的彎道上也能主動調整轉向角度,持續執行Drive Pilot的自動駕駛程序,也能透過方向燈撥桿執行變換車道、超車等動作。


Drive Pilot自動駕駛輔助技術結合M-BENZ多項主動安全科技,能因應攝影機或GPS獲得的速限資訊主動維持速度上限,Active Brake Assist煞車輔助也能偵測前方道路狀況,並將橫向路口與路旁行人列入偵測範圍,當有危險發生時將會提供警示並於必要時主動煞停車輛。結合M-BENZ在2013年發表的Car-to-X Communication聯網通訊機能,E-Class是首款具備聯網、資訊交換機能的新世代房車,在網路資訊暢通的情況下能從M-BENZ雲端資料庫率先獲得前方路況,得以有效避免因視線不佳所造成的危險。


導入Drive Pilot自動駕駛輔助的E-Class將能提供更為舒適與安全的長途駕駛體驗,然而在駕馭感受基礎的底盤部份,M-BENZ也導入先進Air Body Control多氣室氣壓懸吊系統提供選配。採用多具不同尺寸與反應速度的氣囊取代傳統彈簧,能快速針對路面狀況與駕駛需求進行細膩的調整,並隨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設定出Comfort、ECO、Sport、Sport+四種不同懸吊回饋,搭配電子式阻尼讓E-Class可在舒適與運動之間快速變換。


基於M-BENZ旗下的MRA後驅底盤平台,全新世代E-Class在車身尺碼方面也有所增長,軸距從2874mm一舉拉長65mm來到2939mm、車身長度則來到4923mm讓E-Class更具中大型豪華房車氣勢。內裝在高階車型則提供兩具12.3吋高解析度螢幕做為駕駛儀表與COMAND Online資訊系統顯示幕,除整合各項行車資訊與車載系統功能之外,也提供Classic、Sport與Progressive三種佈景主題供駕駛選擇,此外全新的座艙LED氣氛燈更擁有64種顏色,讓整體座艙氛圍隨著心情而有截然不同的感受。而大量使用LED光源的E-Class也搶先搭載Multibeam LED頭燈組,高達84具獨立控制的LED模組讓E-Class在夜晚擁有無可比擬的廣域照明範圍,並能隨路況與對向來車主動調整燈光照射區域,讓夜間駕駛更具安全性。



動力方面E-Class將擁有全面的汽、柴油引擎,汽油引擎部分將會以四缸動力為主力,馬力表現介於183-245hp之間,至於頂規E 400 4MATIC則擁有333hp的動力輸出表現。柴油動力方面則同樣以四缸引擎為主要販售規格,馬力表現則介於150-258hp之間,頂規E 350 d更擁有63.24kgm的峰值扭力水準。至於首度導入E-Class的Plug-in Hybrid車型則為E 350 e,以排氣量2.0L四缸渦輪引擎為基礎,擁有279hp/61.2kgm的綜效馬力輸出,不僅0-100km/h可在6.2秒內完成,每公升汽油更可行駛達47.6km、CO2排放量也僅有49g/km,兼具性能輸出與節能的完美平衡。


導入多項節能科技與駕駛輔助配備的全新世代E-Class,毫無疑問的在技術實力方面奠定了M-BENZ豪華品牌龍頭的地位,大幅拓展的產品陣容涵蓋了部分C-Class與S-Class買家的需求,也讓M-BENZ邁向自動駕駛的腳步得以再次邁進。在硬體規格已趨完善的前提之下,未來E-Class甚至有機會以軟體更新的方式結合Car-to-X Communication、Drive Pilot等主動駕駛輔助,達成真正的無人自動駕駛機能,進一步推動更為先進且安全的道路環境。預料E-Class在底特律車展發表之後,將會在2016年陸續巡迴歐洲、亞洲市場展出,並開始後續交車動作。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