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Euro NCAP五星肯定!TOYOTA Proace/ PEUGEOT Traveller/ CITROEN Spacetourer共享榮耀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05/2016星期二)

為了縮減設計、製造及生產成本,汽車集團多會選擇以共享資源的前提下,將底盤平台、變速箱、引擎等主要架構共享於旗下各品牌,甚至還因此開發出可長短伸縮的模組化底盤平台,進一步壓低成本,創造出更大獲利;然而若不是集團化經營,也可透過車壇常用的共同合作開發,打造出共生車款,基本上除了廠徽有所差異外,其餘車體部分均無異同。

TOYOTA與PSA(PEUGEOT、CITROEN)的合作關係算是相當緊密,最新的入門級小車TOYOTA Aygo/CITROEN C1/PEUGEOT 108就屬三生車款,然而兩集團的合作可不僅侷限於迷你掀背,在輕型商用車更是有所著墨,新一代的TOYOTA Proace/ PEUGEOT Traveller/ CITROEN Spacetourer同樣是雙方合作下的產物,並預告明年3月日內瓦車展亮相。



而為了替上市鋪路,這三胞胎近日同時送往歐洲撞擊測試權威單位Euro NCAP進行體檢,由於三生車款車體並無異同,因此均採用PEUGEOT Traveller 2.0 diesel Navette LHD版本為受測目標,當然受測結果也是如出一轍。

經過Euro NCAP嚴密的撞擊測試後,成績依序如下,在成人保護(Adult Occupant)、兒童保護(Child Occupant)、行人保護(Pedestrian)、安全輔助科技(Safety Assist)等項目分別獲得了87%、91%、64%、78%的得分比例,加總之下也拿下了最高安全的五星認證。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