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燃料補給有所限制,TOYOTA Mirai進軍歐洲腳步緩慢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3/2015星期五)

相較於TOYOA Mirai在日本上市一個月內接單破千輛、美國市場至今接單將近2000輛的熱烈反應,這款TOYOTA最新的氫燃料電池動力車在歐洲可就顯得冷淡許多。受限於歐洲各國政府政策與加氫站建設腳步較為緩慢等影響,TOYOTA預估在2017年前恐怕僅會在歐洲交出約100輛Mirai,讓這款新世代節能動力車在歐洲恐怕還有許多挑戰必須面對。

綜觀整個歐洲地區,TOYOTA目前選定了德國與英國作為Mirai先行交車的試驗地區,看上的是2015年底前分別擁有50座(德國)與15座(英國)加氫站的密集燃料網路,讓不具備充電功能的Mirai得以在這兩個國家自由運行。而看中氫燃料電池的未來發展,德國預計在2023年前建設超過400座加氫站、英國則是有意在2020年前達到65座加氫站的規模。此外依循相同的發展模式,未來丹麥與比利時也將會著手規劃氫燃料補給網路,讓TOYOTA得以在歐洲持續推動這款僅排放純水的零污染節能動力車款。

然而有鑑於Mirai在歐洲報價約莫來到66000歐元(約合台幣250萬),高昂的價格讓TOYOTA選擇在推廣初期採用四年租賃合約的方式進行,德國市場每個月租金為1200歐元(台幣44160)、相對英國市場每個月租金則約為650英鎊(台幣32578)顯得便宜許多。如此一來消費者便無須擔心Mirai作為獨一無二氫燃料電池車進而衍生出的折舊與維修、保養問題,而僅需享受氫氣低廉的價格與節能動力所帶來的愉悅感受即可。

事實上對照起美、日兩大市場當前的訂單數量便能發現,TOYOTA目前對於Mirai在歐洲的銷售其實並無需過度擔憂,理由是TOYOTA現行位於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元町廠的組裝產線有其生產限制,讓現有將近3000台的Mirai訂單恐怕得等到2017年之後才有辦法消化完畢。因此至少在2018年前TOYOTA得以好整以暇的協調歐洲各國政府,待加氫站網路建置普及化之後再積極推動Mirai銷量即可,避免陷入無車可交的窘境。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