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Interbrand 2015百大品牌!Apple冠軍、TOYOTA以第6名奪汽車產業第一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12/2015星期一)

全球最大的綜合性品牌諮詢公司Interbrand每年均會針對全球具影響力的企業進行排名,並公布全球百大最佳品牌,而這一份報告不僅是各行業關注的焦點,更是全球投資客的指標,而2015年度全球百大品牌排行榜也在近日出爐!

Interbrand評選標準主要有三點,包含該公司旗下的產品或服務收益表現、該公司對於其消費生活中所扮演角色、品牌的實力以及是否能為公司穩定帶來獲利。基本上前幾名變動不大,一如預期的由美國兩大科技龍頭、也算死對頭的Apple與Google拿下冠、亞軍,只不過就收益與品牌價值成長來看,Apple都可以說是完全大勝,而第三名同樣由全球暢銷的可口可樂拿下,Microsoft與IBM則對調名次、分居第四及第五。

若從我們熟悉的汽車產業來看,汽車龍頭的日本TOYOTA繼續以16%的品牌價值成長將名次再向上拉抬,從2014年的第8名進步至今年的第6名,而德國BMW(+9%)雖然維持了去年第11名的名次,但因為M-BENZ(+7%)滑落2個名次至第12名,因此雙B之爭算是小贏!

而其他進榜的汽車品牌包含HONDA(+6%、19名)、VW(-9%、35名)、FORD(+6%、38名)、HYUNDAI(+8%、39名)、AUDI(+5%、44名)、NISSAN(+19%、49名)、PORSCHE(+12%、56名)、KIA(+5%、74名)、CHEVROLET(+2%、85名),此外英國MINI則以98名之姿首度挺進Interbrand百大品牌評選。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