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全力說服母集團,LAMBORGHINI高性能跑旅Urus量產仍尚未拍板定案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7/2015星期二)

自2012年義大利跑車廠LAMBORGHINI,在北京車展上發表Urus Concept概念車後,從超跑領域轉向高性能休旅市場的傳聞就沒有斷過。只是到了2012年母集團德國VW仍尚未放行Urus的量產計畫,甚至2014年內部消息更傳出,因為考量市場需求與經濟成長緩慢的情勢,Urus開發進度已經放緩。不過近日最新消息則傳出,LAMBORGHINI正努力說服VW集團,加緊量產Urus的可行性。

其實LAMBORGHINI對這輛新世代高性能跑旅的量產計畫興致勃勃,但VW集團卻沒有這樣想。因為市場規模以及旗下車廠(VW Touareg、AUDI Q7、PORSCHE Cayenne、BENTLEY EXP 9 F),再未來產品的共通性可能會太多,讓Urus量產後的市場反應達不到預期。因此,在諸多考量下VW集團仍保守的觀察市場情況後再做決定。

對此,LAMBORGHINI亞太區總經理Andrea Baldi還是強調,Urus量產於否仍還要尊重VW集團最終決定。但對我們而言,要說服VW高層也是一件不容易的挑戰,從BENTLEY到ROLLS-ROYCE都表態要進軍豪華休旅市場的情勢下,卻沒有任何一家有充足的理由表達產品特點,而LAMBORGHINI目標就是創造出沒有競爭對手的大型休旅,完全走出自己的市場。

不過此時再回頭想想,全新第二代AUDI Q7才剛發表,其車輛上全新開發的MLB(Modular Longitudin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平台,未來也將會支援到新世代VW Touareg、PORSCHE Cayenne甚至BENTLEY EXP 9 F等車。當然若LAMBORGHINI Urus確認要量產,相信也是來自MLB底盤的基礎架構。因此當每段時間就出現Urus量產問題的爭執時,反觀來說完全就是一種行銷的手法罷了!(保持LAMBORGHINI Urus話題)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