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欲彰顯性能部門獨特實力,JAGUAR LAND ROVER SVO考慮推出專屬戰駒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7/2015星期二)

2014年6月英國JAGUAR LAND ROVER成立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SVO)部門,主要負責古董、老車的打造與修復,甚至出產高性能車款也是SVO的任務之內。因此從JAGUAR F-Type Project 7的發表,到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以及採全新車體技術複刻打造而來的Lightweight E-Type,都展現出SVO全方位的造車能力。

SVO部門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經先交出JAGUAR、LAND ROVER各一款新車,但這對SVO來說還是不太夠的。因此,SVO部門BOSS John Edwards日前提到,我們正考慮發展一款自己專屬的作品,不僅可展現SVO的實力,更能讓既有性能客戶刮目相看,不再只拘限現有車款「升級版本」的販售模式。

說明白一些,這就像是M-BENZ AMG性能部門自身發展SLS以及AMG GT超跑的模式相同,從車輛外觀、結構、引擎、動力到懸吊系統全部一手包辦。而就以現行SVO部門從跑車、性能休旅到古董車的生產能力來看,完全已經具備自我研發、組裝、量產的規模,要推出自身研發的專屬作品亦非難事。

不過這項計畫目前仍在評估階段,因為SVO現在的任務是開發一款極限越野車,而這項計畫也已經在2014年底透露,為即將停產的 越野硬漢Defender。不過SVO著手升級的目標,並非要將Defender推升到性能等級,而是再加強它的越野能力,這也就是使用「極限越野車」一詞的由來。無論如何,未來SVO已經敲響未來特殊車輛部門的前瞻性,不只性能還有越野、復古等,幾乎包辦市場所有需求。

 
LAND ROVER Defender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