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日內瓦車展報導:柴電節能先鋒,AUDI Q7 e-tron 3.0 TDI quattro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6/2015星期五)

2015年美國底特律車展,AUDI針對旗下大型豪華休旅Q7進行全新世代改款作業,在車輛外觀方面除擁有AUDI最新的家族語彙外,車身MLB模組化底盤平台的挹注下更大幅減輕325kg,如此大幅度的輕量無論對操控還是油耗表現,甚至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等都有顯著效果。不過這對於第二代Q7來說還是不夠的,因此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再補齊Q7 e-tron 3.0 TDI quattro節能車型。

早在第二代Q7發表時,原廠就表明未來會有e-tron車型的編成,不過Q7 e-tron 3.0 TDI quattro的現身卻是讓AUDI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技術迎向另一個境界。即為柴油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新結合,在兩者都注重扭力表現(引擎、電動馬達)的匹配下,不僅讓大型休旅車有著更充沛的動力,整體燃油經濟性更是大幅進步。


全球第一款柴油六缸Plug-in Hybrid
AUDI表示Q7 e-tron 3.0 TDI quattro不僅是全世界第一輛六缸柴油複合動力休旅車,更具備quattro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傳輸性能。其車上所搭載的新世代V6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58hp最大馬力與61.2kg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設置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的盤型電動馬達(馬力約126hp、扭力35.7kgm),創造出373hp綜合馬力輸出,以及總71.4kgm的峰值扭力表現。


平均油耗58.8km/L、二氧化碳排放小於50g/km
並在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以及八速tiptronic變速系統的驅策下,能讓Q7 e-tron 3.0 TDI quattro有著短短6.0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且還能達到225km/h的最高時速。重要的是在複合動力行駛的狀態下更有著58.8km/L平均油耗,以及小於5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這讓Q7 e-tron 3.0 TDI quattro一桶油最高可跑出1410km遠的行駛里程,絕對是同級對手中最省油的車款。


純電行駛56km
而設置在後尾廂底板下的17.3 kWh鋰離子電池模組,則可提供Q7 e-tron 3.0 TDI quattro約56km遠的純電零排放行駛效能。此外新兩相充電技術,則能承受高達7.2 Kw的快速充電設備,因此充滿電最快只需1.5到2小時的即可完成。另外,AUDI新開發的熱能轉換系統,可快速的將電能系統所產生的熱能導入車室,在冬天季節不僅能夠快速提升車內溫度,亦能讓電池在最佳的溫度下運作。


四種行車模式
為讓Q7 e-tron 3.0 TDI quattro達到最高效的行駛效能,完善的四種可選模式即可讓駕駛選取最佳行車狀況。在EV mode模式下採純電能為優先行駛狀態,合適市區街道與都會行走。Hybrid mode混合動力模下,則是在有動力需求的路段來做調配。至於特殊的Battery Hold mode(電池保持模式)則是維持電池內足夠的儲能。最後Battery Charge mode(充電)模式下,則是利用動能回收系統替電池補充電力。


2016年春天開售
最後在車輛外觀的設計上,Q7 e-tron 3.0 TDI quattro除有著和一般Q7大至相同的設計外,19吋輪框與重新設計的後下保桿為特定配備。而車艙的佈局也和標準版車型無異,依然具有三排座椅與椅背角度可調設計,並具有標準890L、第二排座椅打平2075L相同的容積表現,而電動尾門也將列為標準配備。至於Q7 e-tron 3.0 TDI quattro原廠則排定在2016年春天開始於德國市場開始販售,但車輛價格目前尚未出爐。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