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就快見真章!SKODA Superb內裝廠圖露出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05/2015星期四)
 
第三代SKODA Superb內裝圖
 

在1991年加入VW集團之後,SKODA無論是新車拓展或是銷售成績都有逐年攀升的趨勢,2014年更可說是破紀錄之年,無論是生產端與銷售端均在接近年底時達成了百萬輛的階段性目標,而新的一年開始,重量級車款Superb也將在3月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最新第三代,在歷經了偽裝圖、預覽圖一一抽絲剝繭之後,SKODA近日再釋出內裝圖讓久等了車迷們一飽眼福!

 
第二代SKODA Superb內裝圖
 
現行第二代Superb問世於2008年日內瓦車展,在集團資源分享之下,採用PQ46底盤平台而來,與當時VW Passat採用相同底盤架構,隨著2014年7月最新第八代Passat誕生之後,擁有一定血緣關係的第三代Superb也追隨Passat使用MQB底盤架構。

不過在VW集團的操作之下,SKODA車款定位在偏向平價務實,在多數市場售價都比VW車款還是平易近人,因此為了區隔Passat與Superb的差別,即便底盤架構相同,但內外觀風格卻是迥異,外觀源自2014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VisionC概念車以來的家族統一設計語彙,而內裝鋪陳則延續了原廠強調的「Simply Clever」簡單美學的造車藝術。

但也因為其來自捷克波西米亞風格的製車工藝,因此即便價格親民,但內裝質感其實相當高質感,而Superb貴為SKODA車系旗艦自然在內裝鋪陳上也是匠心獨具,在原廠強調的「Simply Clever」簡單美學的宗旨之下,印入眼簾的儀表板與中控台都相當精美,不過其實內裝諸元位置都與前代車型相仿,但按鍵卻都比過往精簡,雖然原廠尚未公布詳細資料,但推測儀表板總成應該改成一體式的液晶顯示幕,中控台螢幕也比先前來的寬大,行車資訊的蒐讀將會更加便利。

動力部分雖然未獲原廠最終證實,但在先前的報導中已經猜的八九不離十,應該會以VW Passat為標準,包括1.4 TSI(125-150hp)、1.8TSI(180hp)、1.6 TDI(120hp)等,其中馬力具備220-280hp的2.0 TSI汽油渦輪引擎,以及馬力150-240hp的2.0 TDI柴油渦輪引擎將會取代現行高階車型所配置的3.6 V6動力。

而在今年1月1日,VW Taiwan、SKODA Taiwan已經正式成立,相信無論是第8代VW Passat或是第3代SKODA Supeb都會引進台灣,推測今年台北車展應該有機會成為主秀。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