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休旅Q系列擴展悲歌,AUDI TT Offroad Concept最終只能稱TTQ?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30/2015星期五)

不同其它兩家對手(BMW、M-BENZ)不斷開發都會陣容的AUDI,在2014年5月就已經表明要針對旗下Q系列休旅陣容加以擴展,並宣告將Q1、Q2、Q4、Q6甚至是Q8等車型逐步填滿。只是日前傳出義大利FCA汽車集團,手上握有的Q2、Q4兩個車型名稱不願出售給AUDI的消息,讓Q系列連貫車名的美夢破碎。

雖然Q系列休旅新車命名受阻,不過AUDI的發展計畫仍沒有停歇。2014年北京車展上源自旗下雙門Coupe跑車第三代TT相同底盤平台發展而來的TT Offroad Concept概念車,以都會跨界之姿先行預告進軍都會斜背休旅市場的可能。而經過原廠多次評估後TT Offroad已確認量產成行,並最快在2017年就會問世。

原本AUDI屬意將這車型編列在Q4車名,意為Q3以上的4-Door Coupe跨界休旅,但現在因為FCA集團不願出售Q2的使用權,所以AUDI可能將量產車名改為「TTQ」。AUDI內部人士也透露,為避免和FCA集團出現紛爭,我們也不會一定強求就要使用「Q4」名稱,甚至利用原本TT衍生而來的車名,亦能達到宣傳效果。

不過現在AUDI尚無正面確認量產版TT Offroad是否就直接採用TTQ車名,不過各項生產測試計畫相信已經先開跑,加上原廠曾經說過,將從第三代TT開始發展出各式車型,除了跨界版TT Offroad外,其它像是四門TT Sportback Concept、Allroad Shooting Brake concept概念車等也都掀起一陣熱烈討論,讓人更期待接下來AUDI還會有什麼新車亮點。

 
AUDI Allroad Shooting Brake Concept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