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市場零對手?VOLVO S60 Cross Country無預警現身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09/2015星期五)

2014年底美國洛杉磯車展,VOLVO承襲過往1997年V70 Cross Country的越野格調,挹注在中型豪華旅行車V60上,推出著重空間機能的V60 Cross Country。沒想到尚未開展的2015年底特律車展,VOLVO還有一款從未設想的「Cross Country」車型即將現身,那就是採四門房車身形衍伸而來的S60 Cross Country!

VOLVO提到S60 Cross Country的構想是因為現行Crossover車款無所不在,為開拓新穎的產品定位,VOLVO大膽推出S60 Cross Country,將豪華房車、越野能力以及堅固耐用等特性,結合到同一水平,進而讓S60 Cross Country找到完全沒有直接競爭對手的銷售區塊,且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發表後,同年夏天起即能開始預購。




與V60 Cross Country相同的是,S60 Cross Country有著比一般車型高65mm的車身高度設定,在提升底盤高度後,即能大幅提升路面穿越能力。當然四輪驅動系統在S60 Cross Country上絕對沒有少,且針對歐洲等特定市場還會有前輪驅動可選。此外VOLVO也提供18-19吋不等的輪框大小,讓有需求的車主來搭配。


在動力配置方面,S60 Cross Country針對美國市場與V60 Cross Country相同,皆搭載代號T5的2.5L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250hp最大馬力以及36.7kgm峰值扭力輸出,並標配四輪傳動系統。至於對節能、性能都著重的歐洲市場,則是改搭載馬力190hp的Drive-E系列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前輪驅動設定。


最後,S60 Cross Country雖然是號稱市場上唯一的跨界房車,不過早在1980年美國車廠就曾推出類似的四輪傳動房車AMC Eagle並到1987年停產,嚴格來說是沒有最直接的新車競爭對手。不過這也顯示美國確實有這樣的市場存在。因此,VOLVO的市場考量絕非空穴來風,而相信等到S60 Cross Country開賣後,就能知道潛在的客戶會有多少。

1980 AMC Eagle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