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緬懷67年來的越野經典,LAND ROVER以超大沙畫歡送沙場老將Defender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08/2015星期四)

隨著時序進入2015年,距離LAND ROVER Defender長達67年以來的量產周期也即將在2015年12月邁入尾聲。這款在全世界擁有相當多擁戴者的純種越野猛獸,靠著簡單卻勇健的機械結構與基礎卻效率極高的驅動系統,穿梭蠻荒地帶絲毫不容妥協。然而Defender優異的越野性能卻不能抵擋它在與時俱進的汽車工業中逐漸褪色的事實,因為歐盟六期環保法規與車體結構老舊、欠缺革命性的進化等等綜合因素,LAND ROVER決定在2015年底停產Defender,讓這款創立LAND ROVER品牌、並持續發揚著蠻荒精神的傳奇車款正式退休,交由未來的年輕後輩接手。

事實上自從1948年Defender的老祖宗LAND ROVER Series I問世以來,包括後續的Series II、Series III與90、110等等較為後期的型號,基本上都代表著當時LAND ROVER名稱之下唯一的車型,也就是Defender的前身,在基礎結構並沒有大幅改變之下,LAND ROVER就這樣販售了長達42年的歷史。直到1989年LAND ROVER Discovery的問世,才在原本LAND ROVER 90、110的車款名稱之中加上Defender的稱號,以LAND ROVER Defender 90、110成為了我們現今所熟知的Defender。

LAND ROVER Series I最早的出現,其實與英國車廠ROVER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時在ROVER擔任車輛總工程師的Maurice Wilks,受到戰時WILLYS JEEP的啟發而決定打造出一款能穿梭任何地形的越野車。在一次前往Red Wharf Bay度假的優閒生活中, Maurice Wilks在沙地上畫出LAND ROVER Series I最早的概念雛形,並隨後獲得ROVER的首肯,著手製造50輛量產前版本的Series I並正式命名為LAND ROVER。而這款車最後在1948年阿姆斯特丹車展上亮相,從而開啟了往後67年的綿長歷史。

為了紀念Maurice Wilks當時在Red Wharf Bay畫下Series I草圖的舉動,LAND ROVER選擇在Defender量產周期的最後一年舊地重遊,帶著六輛年代、版本各異的Defender,花費三小時的時間在Red Wharf Bay的沙灘上畫下長達1km的巨大沙畫,不僅僅替Defender的停產畫下最完美的句點,更留下歷史上最為動人的一刻。至於這幅花費三小時、動員六輛Defender的巨大沙畫到底長怎樣?就花點時間自己來看看這段動人的影片吧。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