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棄林道、捨賽道?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動態慢速影片解析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2/2014星期一)

2014年6月底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古德伍德速度節)上,全球知名豪華越野車廠LAND ROVER,動態展示旗下最新車款Range Rover Sport SVR。這輛源自集團旗下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SVO性能部門)開發而來的運動車款,將從LAND ROVER熟悉的荒野,入侵賽道展現性能實力,只是大家都在想Range Rover Sport SVR真有這樣的能耐?

雖然Range Rover Sport SVR在2014年8月就已經完整在網路上呈現,不過新車可是要到2015年第一季才會開始交車。對此日前LAND ROVER在網路上又釋放一段影片,且特別的是,這段僅有61秒的短片,絕大部分都是用慢速競頭來呈現,當下雖然會覺得這是為了Range Rover Sport SVR宣傳之用,但其實也包含了一些動態展示重點。

JLR(JAGUAR / LAND ROVER)總工程師Mike Cross表示,Range Rover Sport SVR來到英國Rockingham Motor Speedway賽道的目的,就是要展示Range Rover Sport SVR重新調校的懸吊系統以及後差速器的分配狀況,所以車輛在彎中行駛時刻意採用慢速畫面拍攝來分析,甚至是模擬失控(測滑)的狀態下,亦能看出四輪動力分配的迅速調整。


要說Range Rover Sport SVR是一輛豪華休旅車,在LAND ROVER品牌之下確實如此,不過在經由SVO性能部門調校後,原本所搭載的全鋁合金5.0L V8機械增壓引擎,可爆發出驚人的550hp最大馬力以及69.3kgm的峰值扭力輸出,匹配ZF 8HP70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從靜止到100km/h僅需4.7秒就能完成,極速則為259km/h。相信這樣的動力表現,應該沒有人想知道Range Rover Sport SVR是否還保有越野能力,反而是想上賽道好好感受一番。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