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瞄準都會SUV市場,VOLVO XC40確認2018年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4/2014星期一)

早在2013年時就傳出瑞典車廠VOLVO欲開發都會SUV的計畫,只不過這個消息還尚未確認之時,就一直被第二代XC90的相關資訊所掩蓋。現在2014年巴黎車展發表全新XC90後,VOLVO往後的休旅車款陣容也終於慢慢被確認,包括針對都會SUV市場而來的XC40,已經排定在2018年對外發表。

日前VOLVO汽車主席Hakan Samuelsson面對媒體訪問時提到,小型SUV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開發計畫之一,不僅確定VOLVO會推出此車型,未來更有很大的機會被命名為XC40。也由於目前各市場都會SUV的熱銷,讓VOLVO在既定車款的開發流程中再度喊話,告訴各市場VOLVO未來的進一步新車計畫。

2012年底三門掀背車款C30停產之後,VOLVO現在僅剩V40在都會車款中努力,雖然還有著V40 Cross Country可選,但終究只是針對Crossover市場而來,與功能性較完備的SUV車款仍有些差異。而這不僅造就XC40的催生計畫,VOLVO的車型陣容才能從40、60、90等,皆有XC的SUV車型可選購。

只是既然XC40很重要,但為何還要等到2018年才會發表呢?據了解目前VOLVO目前已經沒有都會車型的底盤平台可以使用,所以未來XC40要搭載的則是VOLVO和中國吉利汽車共同開發的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緊湊型模組化底盤架構,動力當然也就會來自VOLVO目前的主流Drive-E系列渦輪引擎,提供市場所需的動力選擇多樣性。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