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目標稱霸2015 WRC-2!SKODA Fabia R5預告德國埃森車展現真身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19/2014星期三)

賽車運動幾乎是所有汽車品牌的起點,因此許多車廠在發表新車時都會特別強調其源自於賽道的剽悍實力,對於創廠超過110年的SKODA來說,其SKODA Motorsport同樣有著超過110年的榮光,堪稱是擁有最悠久賽車歷史的車廠,更可以說是近代拉力賽事的常勝軍!

為了因應FIA所訂製的全新WRC(世界拉力錦標賽)新制,也為了取代擁有輝煌戰績的Fabia S2000,SKODA早在一年前就著手規劃新賽車Fabia R5的到來,隨著全新第三代Fabia於2014巴黎車展中問世後,也預告著Fabia R5將步上賽車改裝的腳步,並且踏上嚴苛的測試之路,隨後征戰2015 WRC賽季(參加WRC-2組別)。

日前這款全新的Fabia R5已經身披重度偽裝開始進行測試,為了不是期盼已久的拉力賽事迷等待太久,原廠近日再度釋出一支預告影片,並表明11月29日即將舉行的德國埃森車展中,Fabia R5就將脫下神秘面紗!



雖然此回原廠針對Fabia R5的賽車諸元還未完全透露,但根據FIA所訂製的WRC-2的參賽規格,所有參賽廠車皆採用排氣量1.6L的渦輪增壓引擎以及4WD四驅系統等,而為了因應激烈的賽事需求,包括輪拱、懸吊與進排氣配置等也將與市售版本相差甚遠。

話說前輩Fabia S2000替SKODA在拉力賽事立下許多輝煌紀錄,更在2011年同時勇奪世界拉力賽與洲際拉力賽曩括前三名,這樣的佳績一舉創下了拉力賽事的新紀錄;而承接威名而來的Fabia R5能否頂住壓力,就看2015 WRC-2賽季展開便能就真章!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