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汽車字典ABC:Blue & Me(FIAT)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11/2014星期二)

隨著IT科技的進步,加上汽車許多零件也越來越仰賴電腦,兩者間幾乎形成密不可分的共同體,伴隨著網路數位化的實現,擁有豐富功能的車載娛樂系統也成為了不可或缺的配備,而FIAT便在2004年展開與Microsoft的合作,以Microsoft開發的平台來作為車載系統的基礎,而名為Blue & Me的車載系統正式於2006年日內瓦國際車展首次亮相。

Blue & Me系統是以Windows Mobile for Automotive為基礎,而FIAT可以說是第一家與Microsoft合作的汽車製造商,目前這套系統已經廣泛運用在集團旗下品牌,包含FIAT、ALFA ROMEO、LANCIA等。



目前Blue & Me系統主要細分電話、音樂、導航、更新與EcoDrive等六大服務項目。透過藍牙或是USB插槽與智慧型手機串聯,就能夠在行車過程中,透過語音指令系統,以免持聽筒的方式接聽電話;音樂部分也整合USB/iPod/iPhone等音樂串聯功能;導航則與衛星導航領導品牌TomTom合作,提供強大的GPS定位功能。



為了符合綠能環保風潮,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上,FIAT替Blue & Me系統新增了EcoDrive的節能駕駛模式,隨後在2008年巴黎車展量產上市。透過USB隨身碟連接Blue&Me車上多媒體影音系統面板上的插槽,便會將相關駕駛資訊(平均油耗、時速、CO2排放等)自動存取至隨身碟中,再將隨身碟插入電腦中,EcoDrive軟體便會分析數據並提供建議給駕駛人,如何更有效率的駕駛,以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