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英倫豪華越野品牌的未來,LAND ROVER計畫推出純電動版Range Rover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07/2014星期五)

TESLA挾著由Roadster與Model S雙雙建立起來的龐大電動車全球版圖,計畫在2015年第三季正式推出全新TESLA電動休旅車Model X,搭載前後雙馬達動力的Model X將會延續前衛的外型與基礎的四驅越野能力再度成為TESLA銷售上的新寵兒。這樣的發展看在專精於豪華SUV的LAND ROVER眼裡,或許一條通往未來發展的路線已然成形。

 
針對惡劣地形的攻克能力絕對是LAND ROVER品牌所必需的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LAND ROVER目前有計畫以旗下頂級車系Range Rover為基礎,推出純電動車型打造英倫傳統與創新科技的全新產品。融合了LAND ROVER一向自豪的越野能力與優異的車室質感,未來純電動版的Range Rover假使真的誕生,或許最直接的對手將不會是TESLA Model X,而會是那群原先打算購買傳統燃油車型的消費者。

儘管大多數Range Rover的車主都不會將寶貝愛車開往真正的荒郊野外,發揮車輛全力進行重度的越野,但身為擁有悠久品牌歷史LAND ROVER的旗艦車款,這樣備於不用的強大越野機能勢必難以取捨。因此若是LAND ROVER真的打算以Range Rover為本體推出純電動版本,怎樣針對電池組、電動馬達進行防撞擊、防浸水的準備,絕對是研發上的當務之急。再者,荒郊野外勢必也難能找到足以替車輛充滿電的補給來源,因此純電版的Range Rover是否真的會問世?我個人是抱持著很大的疑問。

當然了,有此一說LAND ROVER僅打算以Range Rover為平台,研發出專供都會使用的純電動車,並在內裝與外型上採用與目前Range Rover截然不同的設計。但這樣一來原有的LAND ROVER品牌價值便幾乎蕩然無存,充其量不過是個打算與TESLA一較高下的豪華品牌,要如何與基礎設施相當完善的TESLA競爭、又要如何吸引原有LAND ROVER的顧客群呢?或許這樣的疑問讀者們得要等到2017年之後才能得到解答,當然了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替讀者們持續追蹤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車廠消息。

 
如何在電動車基礎下維持現有的越野能力與防護性,是LAND ROVER要發展電動車的一大課題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