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發現性能新頂點,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SVR高性能版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15/2014星期三)

還記得先前曾經發出5.0L V8機械增壓引擎狂吼,並在德國紐柏林撒野、一舉創下最速SUV紀錄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嗎? 如今或許SVR的稱號也將要運用在LAND ROVER旗下最新車型,屬於全新Discovery家族的5+2七人座Discovery Sport,讓SVR稱號與Sport之名再度結合,締造該級距性能全新標竿。

儘管Discovery Sport SVR的推出尚未得到LAND ROVER高層內部的放行,但未來可能的計劃方向卻也有所流露,在動力來源方面確定將不會搭載與Range Rover Sport SVR相同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並捨棄汽油引擎路線,改採更符合休旅車定位的柴油動力。綜觀JAGUAR LAND ROVER集團旗下動力,最有機會出線的動力單元將會是LAND ROVER旗下廣泛運用的3.0L SDV6柴油引擎,依照現有調教最大將可輸出292hp的馬力與61.2kgm的扭力,對應Discovery Sport較小的車體絕對游刃有餘。

此外,Discovery Sport SVR預料也將依循Range Rover Sport SVR的模式,在偏重On Road性能之餘,卻也保留了LAND ROVER作為越野車先驅的靈魂所在,Discovery Sport在原始設計上擁有25度的進入角、31度的離去角以及21度的跨越角,以及600mm的涉水深度,搭配擁有標準/草地/碎石/雪地四種變化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等等與越野息息相關的配備,都將予以保留以確保不負LAND ROVER之名。

甫在10月巴黎車展正式登場的Discovery Sport,當前動力以2.2L柴油引擎為主,馬力輸出190hp。而後Si4 2.0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加入將帶來240hp/34.6kgm的高性能版本,至於Discovery Sport SVR的問世則有待LAND ROVER高層的放行了。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