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0、300萬輛雙重慶賀,MINI牛津廠締造新里程碑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2/2014星期五)

2013年3月MINI位於英國的Oxford(牛津廠)慶賀建立100周年紀念。從1913年由William Morris創立的MORRIS Motor品牌,於BMC(British Motor Corporation)Cowley廠區量產第一輛自行車開始,奠定Oxford廠區往後100年和車輛息息相關的產業光輝。隨後2001年由BMW集團接手後,MINI也在近日創下總生產300萬輛的榮耀。

從1913年至今牛津廠區生產的車輛總數超過1165萬輛,不過就單單BMW集團接手則是累積到300萬輛的規模。對此MINI表示,這300萬輛中有200萬輛要歸功於外銷的成績,剩下的100萬輛則是在歐洲當地。因此牛津廠300萬輛新車下線的新里程碑,也就分為200萬輛外銷、總累計300萬輛的雙重榮耀。

相當有趣的是,這第300萬輛新車還是才在2014年6月發表的MINI 5-Door,且7月份時才排入生產線中,現在剛好順著這項殊榮問市,也讓MINI 5-Door的聲望再創高峰。近年來BMW集團也不斷挹注資金(2.2億歐元)投資並擴增牛津廠生產設備,亦讓英國成為MINI第二大銷售國,也是BMW集團中的第四大市場。

目前MINI牛津廠所生產的新車仍相當豐富,除了有標準版MINI外、MINI 5-Door、敞篷MINI Convertible、雙座敞篷MINI Roadster以及雙座Coupe等都在此組裝生產,至於五門跨界車款Countryman以及個性跨界Paceman,則是交由荷蘭的VDL廠來負責。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