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四座豪華版?VOLVO欲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特殊版XC90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1/2014星期四)

睽違近12年的全新第二代VOLVO XC90終於在2014年巴黎車展前夕對外發表,以嶄新家族設計風格與方正取向的車體設計,讓新XC90擁有絕佳的車室空間提供七人乘坐。而這也將是新XC90銷售特點之一。只不過在中國高端豪華汽車市場裡,這並非是達官貴人所需的購車條件,反而是在安全與豪華的雙重特點下,還要追求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才是。

所以中國豪華汽車市場上眾多「L」長軸車型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發展而來,不過新XC90已經具備2984mm的軸距設定(車身尺碼為4950×2140×1775mm),要再衍生推出L長軸版實在沒有必要。因此傳言VOLVO正設想將第二、三排座椅全面去除,並以兩張更舒適的座椅入替,提供特殊需求或企業老闆們一款豪華專屬車型,

而這樣的打造模式就如同台灣LUXGEN CEO一樣,雙前座維持原本的座椅配置,後座則採和一般車型相異的配置模式,且僅有兩張座椅下不僅能夠大幅增加腿部空間,還能加入電動可調腿部支撐、傾斜式椅背、按摩、通風/加熱等功能。而就以第二代XC90的尺碼來說,絕對有足夠的車室空間可以這樣利用。

由於第二代XC90才剛對外亮相且預計在2015年第一季開始量產,就光這點原廠就有足夠的時間來開發四人座豪華車型,且中國市場對於七人座以及長軸車型的特殊需求,VOLVO除S60 L外若還能推出這款特殊的XC90,想必在銷售絕對會有實質上的效益。不過從現在瑞典Torslandaverken廠的年產量來分析(約5.5萬輛),各地缺車的問題可能會先持續一陣子。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