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下一代更精彩,M-BENZ準備在未來大舉擴張A-Class車系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2/2014星期五)

2012年2月由德國VW集團主導開發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陸續在SEAT、VW、AUDI、SKODA等品牌上發酵,不僅達到降低成本、動力模組流通、車型增長迅速等優勢,更讓其它車廠相繼效仿跟進。而另外兩家德國豪華車廠也不惶多讓,陸續以MFA(M-BENZ)、UKL(BMW)等底盤平台開發出各式都會車款,進而提升整體銷量。不過這場戰爭可沒麼快就結束,未來更將延燒到2020年之久。

 
M-BENZ GLA
 
M-BENZ所發展的MFA底盤平台,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以全新第二代B-Class開始嶄露頭角,隨後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上再以掀背車之姿增加新A-Class、2013年底特律車展以小型四門Coupe的姿態發表CLA、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則是朝向都會跨界發展推出GLA,最後還有一款小獵跑CLA Shooting Brake也將在2015年初到位。算一算MFA底盤平台就已經發展出五款各式不同車型。

完備且各車型精良的M-BENZ都會車陣容,亦在各市場上廣受好評,不過M-BENZ已經需要開始著手下一階段的發展計劃了!德國汽車媒體透露,新世代A-Class將會有四門房車Sedan、雙門跑車Coupe、敞篷跑車Roadste、三門斜背Shooting Brake body等延伸變化,以利緊抓未來豪華都會車多元的銷售優勢,並在先發制人之餘增加市場佔有率。

不過消費者先不用擔心,因為距離A-Class大改款的時間還有4年之久(預計在2018年登場),起在此之前現行車款還會有一次小改款作業,所以並不會影響到現在的銷售狀況。據了解,除了身形優美的CLA外,未來新增的Sedan將正面迎擊AUDI A3,隨後2019年則再陸續發表Coupe、Roadste、Shooting Brake body等延伸車型,而這些也都是為了BMW 1-Series、2-Series與AUDI TT等車而來。看來2018年後德國豪華三大車廠的都會車款競爭將會越來越白熱化。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